041章 普通人

《余生凶猛》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即将毕业法学博士卡洛琳是从贫民区里出来的。

隔壁住的是七年前从南方过来的一家三口。

老祖母的名字发音有些怪、至今卡洛琳都没办法读准。

小女孩玛雅来时还裹在襁褓之中,记忆中瘦骨嶙峋的哥哥卡姆登倒是日渐肥胖,愣头愣脑、显得有些不太聪明。

起初卡洛琳奇怪于新邻居老的老、小的小,后来得知隔壁家的男主人在越过边境时、为了保护待产的女主人遭溺亡,女主人难产、没能抢救的过来,玛雅虽然保住了命、但却被诊断为先天失聪。

玛雅不能说话,不过聪明且乖巧,而少年时的卡姆登虽然有些笨,可是力气大、干起活来不要命似的,直到上了高中遇见了一些无所事事的混混……

“我是看着卡姆登长大的,不太聪明且还有些固执。对他好的、他全心全意,对他不好的、他也只是默默地忍受着,没有哪个遭遇这种事儿不希望追究责任、不希望欺凌者付出代价的,可是一旦卡姆登出了事儿,他家也就完了。玛雅会因为失去了他的保护而遭欺凌,而成长的环境决定着未来的高度……”

余生忍不住了。“那也就是说,我应该选择宽恕、选择遗忘?就这么算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希望你能给卡姆登一个机会,一个让卡姆登有理由远离那些坏孩子们的机会,也让他有机会重新回到正路上来,他会感激你的……”

“感激能当饭吃?”

“不能当饭吃。但除了他的感激之外、你还能获得我的友谊,完全的、没有附加条件的友谊,”卡洛琳指着自己说。“律师的友谊虽然不能用梦寐以求来描述,但绝对能让你在遭遇各种麻烦和问题的时候拥有更多的选择,包括且不限于免费的咨询和各式各样……”

“可拉倒吧,”余生撇嘴。“口空说白话很简单,但是否能做到却是个未知数。目前我并不觉得放弃追究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和价值。更何况你还只是个法学院的博士生,既没有毕业、也没能考取律师执照,倘若你未来选择比较偏门的执业方向,难不成就因为获得了你的友谊、我的未来就会因此而改变吗?”

余生的油盐不进、让卡洛琳有些沮丧,不过来之前就有所准备,叹了口气继续道。“现在的情况是那些坏小子们把责任全都推给了卡姆登,叫玛赞的咬死了是受卡姆登的指使,而劣迹斑斑的布兰德家里有钱、找来了律师已经取保了,你继续追究的结果就是卡姆登大概率的被判社区服务,而真正应该付出代价的坏小子布兰德反倒是没什么大事儿……”

打小儿可谓是被长辈们给骗大的,余生哪里肯相信罪魁祸首的黑大个布兰德能顺利脱身?

“真的,我没有骗你,”卡洛琳很淡定,似猜到余生的想法苦笑了起来。“在布兰德身上发现的那两包白色的粉末、鉴定的结论是糖霜。随身持有的叶子数量有限、根本就不足以追究刑事责任的。你所期望的严惩、有很大的概率会落空……”

“糖霜?”

“是啊,糖霜。”

余生无语。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辛老五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