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章 八分之七

《余生凶猛》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说些什么呢

艾薇妮娅有些茫然了。

虽然可以说的有很多,但真可以说的却不多。

被困在那座城市里的三年间,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最惨烈的部分她甚至不愿意去回忆,而悲伤的事情又太多、根本就不知道从何说起,何况更多的则是根本就没办法用语言去描述,虽然最终她也熬了过来、活了下来,甚至先于许多人逃离了那座城市

之后被认定为地狱般1425天的围城,艾薇妮娅在日历上圈出来之后发现自己经历了其中的八分之七,可是直到昨天的晚上、梦魇般的画面却依然还在纠缠着,就像是这辈子怎么都甩不掉似的,总是会在突兀的浮现出来,毫无顾忌的摧毁着她的一切

战争爆发的那一刻,艾薇妮娅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等明白这场战争意味着什么的时候、也就被死死的困在了那座城市里。

阳光和鲜花、平静而惬意的生活沦为了回忆,不幸的是在学校里学到的大多没有了用处,幸运的是残酷的世界并没有真的抛弃她,被接纳、被善待、被教导,伴随着不断的转移、不断的躲避、不断的为了生存而努力,直到只剩下她一个人,不得不独自去面对一切

没有电、没有水、没有暖气甚至是没有食物,然后就是什么都没有了。

饥饿和寒冷带走了许多人,当感冒和腹泻都会死人的时候、当一块面包就能成为被杀的理由的时候、当去河边打水的儿童都不被放过的时候,艾薇妮娅也就真正的明白了,教科书也好,影视剧也罢,想象力在真实的战争面前是多么的苍白和可笑

蜷缩在地下室的角落里,隐藏在避难所的最深处,会被防空警报吓哭了的那段日子、反倒是成为了与邻家同龄女孩之间最珍贵的回忆。

逐渐的,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变成了检查自己有没有缺失了身体的某个部分和零件,然后就是去寻找认识的、不认识的但还活着的同伴们

本想跟余生较劲儿、吐一个完美的烟圈,猛吸了一大口的希利尔却被呛的差点吐了出来。

巧妙的隐藏在灯罩里的排风扇在嗡嗡作响,雪茄的气味儿也就被迅速抽离,余生很想告诉希利尔雪茄的品鉴方式不同于卷烟、入口不入肺是基本原则,可是面对着希利尔那杀人般凌厉的眼神,他决定还是什么都不说了

“雪茄不是卷烟,入口不入喉。你选的蒙特克里斯托鱼雷雪茄风味浓郁、口感浓烈,只需要含在嘴里秒品出味道就可以吐掉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辛老五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