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秦淮茹成了安全教育典型

《从情满四合院开始的影视游》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眼瞅着11点半,组里的人陆陆续续都到了会议室休息,个个手里拿着铝饭盒,等下班铃一响就会飞跑去食堂打饭,第一饭堂中午至少有四百多人吃饭呢,还有几百人基本回家吃饭。易中海就是打了饭菜回家和老婆子吃,秦淮茹则是想在食堂占便宜,然后回家还得给婆婆孩子做饭。

陈梓林也刷好饭盒,转念一想饭堂那么多人,得宣传安全生产,把饭盒饭菜票递给王敏说:“麻烦你替我打饭。”然后默默地抽烟喝茶,在脑子里整理讲演材料。

12点下班铃声响起,青工们飞跑着出去了,几个老油条也是让青工帮忙打饭,自己则晃晃悠悠去食堂。许彪还招呼陈梓林一起走。

食堂在厂机关大楼后面三四百米,陈梓林他们从大门走去食堂得五六分钟。

等他们几个晃晃悠悠走进食堂,里面已经人声嘈杂,来了不下两百人,排在八个窗口打饭。

夏天窗口只开五个,冬天则全开,不然饭菜都凉了。陈梓林没有吃饭,背着手四下打量,看见傻柱在第五窗口抖手,接着看见易中海被工人们请到队伍前头,很快打饭离开。再发现俏寡妇秦淮茹在队伍里跟男工友嘻嘻哈哈,眼波飞舞欲拒还迎。

在陈梓林看来,秦淮茹也就长得那么回事,五官端正体态丰腴,眼睛特来神,真是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呀!

也许这个年代的很多男人会喜欢,但见惯了岛国港台明星的陈梓林心里毫无波澜,三个娃的大妈耶,皮球都耷拉到裤腰带了。他指定不好那口......

眼瞅着饭堂人越来越多,不少人打了饭坐下在吃,陈梓林走到大门边饭桌前,这里风大没人坐,跳上了饭桌,大声说:“同志们请安静,我是保一科陈梓林,马上春节来临,我现在给同志们宣传一下安全生产。”

本来热闹的食堂突然安静,大伙好奇地看着这个浓眉大眼的小伙,听到是宣传安全生产,顿时议论纷纷,好笑的不屑的厌烦的各种情绪纷至沓来。

陈梓林更加卖力了:“同志们稍微安静,你们继续打饭吃饭,我继续说……”长篇大论开始就滔滔不绝,一口气说了约莫五分钟,好家伙收集到情绪值1323点!

瞥见秦淮茹还在队伍和男同事嬉笑推搡,陈梓林话题一转:“同志们,安全生产极其重要,我举例说,一车间的女钳工秦淮茹同志就是安全教育典型,她有切肤之痛啊,她的爱人贾旭东就是因为安全生产事故去世的,丢下秦淮茹和三个孩子,还有他五十多的妈!秦淮茹同志痛失革命伴侣,要照顾三个孩子一个没有劳动力的婆婆,起早贪黑独守空房,不能耽误车间生产又不能忽略老人孩子生活,真的苦到了极致……”

哇的一声,秦淮茹痛哭起来,捂着脸冲出队伍跑了,在窗口抖手的傻柱看不下去了大喊着:“你小子别特么往人伤口撒盐啊,德性!”

于是有人起哄了,敲打饭盆、喔喔的瞎叫唤……

陈梓林满脸严肃:“这里我要批评何雨柱同志,这哪是伤口上撒盐,是安全生产的警钟要时刻敲响!同志们,这就是惨痛的教训啊,活生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教训,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开开心心来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去!最后我祝同志们思想进步、工作顺利

傻柱大勺敲着菜盆叫骂:“我要你批评,你算哪颗葱啊,狗拿耗子,闲得你!”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陈梓林88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