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 后手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青莲岛。

一道蓝色遁光出现在远处天际,迅速飞入了青莲岛。

蓝色遁光飞入青莲峰,落在山顶的庄园之中。

遁光一敛,露出王长生的身影。

解决了邓家和青云门的炼虚修士,王孟斌所得的那半页天虚书暴露的风险降到最低,隐患肯定还有,比如青寰界的青云宫,这是青云门在下界的宗门。

除非下界灭掉青云宫,否则那半页天虚书还是有暴露的风险。

王长生也做了后手,安排王家控制的探子,散播谣言,宣称宋家、赵家、秦家等多个镇海宫的附属修仙家族有天虚书,真真假假,把水搅浑。

玄灵大陆的人族为了隐藏玄天之物的存在,散播谣言,宣称精火族、夜叉族等几个大族得到了成套的上品通天灵宝或者仙器。

一般来说,实力相差不大的势力不会凭借一个没有得到证实的消息,就直接杀上门,否则修仙界早就乱套了,只要散播消息,自己的敌对势力得到重宝,大势力就出手灭掉敌对势力。

若是实力相差太大,那就不好说了,若是王家高层听说一个只有元婴修士坐镇的势力拥有重宝,肯定会派高手上面打听,要是遇到冲动的化神修士,直接灭了这个势力也没什么奇怪,大象踩死一只蚂蚁是不需要考虑的。

散播谣言治标不治本,最好的办法,王家早日发展壮大,有足够强大的势力,就算其他势力知道王家有天虚书,那也没什么。

王长生考虑过上交那半页天虚书,不过那半页天虚书记载了多种六阶符篆的炼制之法,特别是天雷化灵符。

别看王家建立了一千多年,有多位炼虚修士,王家没有能吸引炼虚以上修士的东西,凝练法相的材料要么跟镇海宫交换,要么缴获。

王家不可能一直依靠镇海宫,镇海宫的帮助也是有限的,毕竟镇海宫的炼虚修士也不少。

若是汪如烟能够炼制出天雷化灵符,合体以下修士渡劫都会轻松一些,这一点很重要,据王长生所知,那些大势力都掌握了类似的东西,秘符、异宝、阵法或者其他宝物,能让炼虚修士渡大天劫更轻松,精火族能够炼制一种叫火霄宝珠的宝物,火霄宝珠可以削弱合体修士大天劫的威力,正因为如此,精火族才能在万年内发展成玄灵大陆五大种族之一。

半页天虚书上交镇海宫的话,只能换到一笔修仙资源,一锤子买卖,以镇海宫收集修仙资源的能力,肯定强于王家,间接增大了王家收集材料的难度,汪如烟想要炼制出天雷化灵符就更难了。

镇海宫家大业大,半页天虚书记载的制符之术,对镇海宫来说不算特别珍稀的东西,不可能给太贵重的东西。

因此,王长生暂不打算将半页天虚书交给镇海宫,若是哪一天王家遇到危机,半页天虚书说不定能够救王家一命。

当然,王长生也存了侥幸之心,外界都知道王家是镇海宫的附属修仙家族,就算外界得知王孟斌得到过天虚书,未必会盯着王家不放,王家或许上交镇海宫了,谁能证明王家没有把天虚书上交给镇海宫?

这一次除掉邓家和青云门的炼虚修士,王长生得到了不少好东西,邓家的宝库被王长生搜刮一空,通天灵宝就有三十五件,可惜没有中品通天灵宝。

邓家曾经有中品通天灵宝,不过毁在了强敌手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青莲之巅》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