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三十九何雨柱的收段。

《情满四合院之彪悍人生》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刘光天这个时候稍微的犹豫了一下,比较尴尬的说:“柱子哥说实话,我冲上去虽然有救人的意思,但是我确实是没有救人呀就挨打了,当然我也打了别人几下,但是主要就是挨打了,真的就没有做特别有用的事情。

你说我那做好人好事要是说出去别人不相信咋办,搞不好还会被人笑话的。

干不了这个,我真的干不了这个。”

何雨柱这个时候抓起来一把花生的落在一旁,一边吃一边说:“你小子呀就别和我在这儿狡辩了,知道吗刚刚来的时候我也是打听了一下周勇那小子确实是没事,但是那伙人里面有一个,可是两条腿已经被打断了。

还有一个重伤昏迷不醒的这样的一个事情,可就不是普通的打架斗殴了。

搞不好那群小子都得进去三年,5年的都是轻的,10年8年的都是有可能。

故意伤人,你想一想吧。

这次你这确实是受无妄之灾呀,虽然确实你看着人家女孩子比较漂亮想去拍婆子,这个可以理解,年少气盛,谁没有个冲动的时候呀。

按说你这被打了,警察也不会特别的找你的麻烦的,你毕竟是受害者,但是对方有的人受的伤太重了,这个事情估计对方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周勇是没有多大的问题,刚才他爸爸来了其实主要的也是想讹俩钱,但是周勇的那伙人,其他的可未必都像周勇那么的幸运啊,你知道吗所以你就不要再说什么自己想去拍婆子,这不是缺心眼吗?

你就说我想去救人,下次警察来了再问你一口咬定就是我去救人,我来问你当时你那个同学被打的时候你是不是想冲上去救人呀?”

刘光天这个时候倒是非常英雄的说:“对呀,我确实是想救人的,毕竟是女同学嘛。

我不能看着一个女孩子,尤其是我的女同学,就在我面前就是我被打了无动于衷呀。

当然其实还是看上了我那女同学的姐妹了。”

何雨柱这个时候点点头说:“无所谓,但是确实你当时是有心事救人的对不对?

你是为了救人才打人的,这个出发点肯定要向警察说清楚,要重点强调你是为了救人,你是做好人好事,这样的话,这个打架斗殴才会和你们有什么关系?

不然的话搞不好你就会被送进去吃牢饭

你不想着因为这个断送你的前程吧,一旦你被送到监狱里面,别说其他的,关个一两年的出来,以后你正经的工作都找不到餐厅什么的,也不用想了,那你一辈子就算完了,你知道吗?还有就是说你一旦被警察给抓走了,回来以后你爹不得天天抽你啊,对不对?

就现在我估计你在家里面时不时的还会挨打,那你要真的进去了以后再出来,那我估计按照你爹的这个脾气见天用皮带抽你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呢,你一定要咬死了你是真以为你是做行人好事。

你是害怕自己的女同学被打了,所以才去救人的记住了,你是去救人,然后为了救人才动手的,你和那帮混混是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的。

甚至说你和那两帮混混都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你就咬死口,就说你是去救人的,至于说你想去拍婆子,觉得你那个女同学的小伙伴长得比较漂亮,没有用的事情别多说。

至于说你想去拍婆子,觉得你那个女同学的姐妹长得比较漂亮。这个事情他就是看人家女同学的那个女伴比较漂亮,想去拍人家,所以才落到这个结果,这个就不用说,不用否认,但是警察不问,你也别说。”

二大爷回来以后听到何雨柱那么说,也是很沮丧的说:“打架而已,被打了自己认倒霉就是了,这小子是见义勇为吗?

说了警察就相信吗?”

二大爷也是属于那种比较其他的家长,他就觉得儿子嘛不打不成才,棍棒底下出孝子,所以揍起儿子来,那也是理所应当的。

这个时候何雨柱倒是不紧不慢的说:“二大爷你可不要这么说刚才我就说了这一次呢,挨打的不单单是周勇,一个人周勇确实是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所以他父亲虽然想讹你两个钱,结果也没有讹成,对不对?

结果老周也就走了,但是其他的打架的人有一个两条腿全断了,还有一个重伤到现在的昏迷不行。

我估计这个桉子肯定不会是普通的打架斗殴那么简单,到时候呢搞不好会把这个桉子提升到刑事桉件都有可能,按现在这样的一个风声就这种情况,三年5年都算是轻的,10年8年都是有可能的。

我光天兄弟确实是无妄之灾呀,他虽然想泡人家女孩子,想去拍婆子,这个年轻人身上很正常吧,再说了他冲上去确实也是为了救人,这个当时现场有不少人也能够为我光天兄弟作证呀。

你现在就得认定了,自己是去做好人好事的话就是给自己开脱啊。

警察带来问,肯定会再来问的,别管他们相信不相信,也是要这样子说最好。

这个桉子肯定会升级到警察肯定会再来问第2次的,你们那咬死口就是我光天兄弟是去救人的。

二带人你想你想你不是想要进步吗?

在厂子里面想要捞个一官半职嘛,但是你想一想,如果一旦传出去,我光明兄弟打人了,那就是你教育儿子的失败呀。

哪怕他是个受害者,打架了就是打架了,到时候转出去你二大爷脸上也没有光彩。

但是如果我光天兄弟真的是去救人的话,那就去做好人好事这一点呢,一旦传出去,那就说明你二大爷管教,有方呀,对不对?

这个你脸上也有光彩呀,搞不好咱领导一高兴提拔你不说吧,那肯定会记住你这个人啊,到时候一旦有机会,那你肯定会更进一步的,你想一想啊,我说的是不是这个理儿。”

这可是一箭双凋的事情,二大爷反正揍儿子已经习惯了。

认为自己的儿子挨揍了,那也就是活该的事情,谁让你去拍婆子呢?但是一旦涉及到能够当官这样的一个事情,二大爷顿时就会来了精神的。

他想了想何雨柱的话,果然也是有道理呀,如果自己的儿子见义勇为做好人好事,那就证明自己这个当老子的肯定是教育有方。

到时候真的就不说直接升官肯定会给他领导留下好印象呀,以后有升官的机会从领导肯定会重点考虑自己的。

想到这里二大爷思考了一下,然后很痛快的就接着说:“确实是这个理儿光天啊,你记住了,警察在来问你的时候,你就说你是去见义勇为做好人好事,想要救你那个女同学,做好了这个事情了回头出院了,爸爸连续一星期让你吃白面。”

刘光天对于自己的父亲还是非常的惧怕的,听到了父亲都那么说了,所以他也是连忙答应了下来。

何雨柱跟着就是说:“还有一点对了,就是说,今天我光天兄弟在大街上花钱花的可不少也是被有心人看到了,吴老二这家伙都看到我广铁兄弟在大街上大手大脚的花钱了,这个钱到底怎么着来的是不是压岁钱?

怎么样向大家交代你们爷俩可是要考虑清楚的。”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死亡间隙》《我们结婚吧》《都是抽象天命,你千古一帝》【笔墨阁】《雾色纠缠

元宝本尊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