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喀尔喀蒙古人的新生

《明末钢铁大亨》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尘埃落定,战斗一个上午就结束了。

土谢图汗是此时蒙古诸部中的一个大势力,安三溪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把他们解决了。

建奴打林丹汗都打了十几年了,到现在才占有了实力对比上的优势地位。

当然,能够取得这么大的胜利。主要原因是冬季的突袭,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他们被困在这里,无处可逃。

如果是别的季节,这些人打不过也可以逃走。

第二就是,装备的先进性,已经领先了这些还在使用冷兵器的蒙古人几代了。这个科技断层,单单靠个人的勇武是无济于事的。

说句公平的话,今天这些蒙古人已经超水平发挥了。他们知道无处可逃,做了困兽犹斗的最大努力,结果仍然是失败的。

此时,安三溪就坐在金帐里,土谢图汗的位置上。

地上跪着的是土谢图汗的妻妾和女儿。看着这一地吓得和鹌鹑一样发抖的女人,安三溪叹了口气。

这个老狐狸,还是让他跑了。

从哈喇沁人灭亡开始,土谢图汗就开始收集骆驼,并集中在自己的营地里。这一次惨败,他中途就退出了战斗。带着自己的儿子和亲卫精锐士兵三千人,骑着骆驼,投奔林丹汗去了。

因为他和车臣汗是邻国,两家肯定少不了龌龊。他去投奔车臣汗,估计脑袋不保。思来想去,也只能去投奔那个察哈尔的阴险汗了。毕竟他是蒙古国的皇帝,汉人占了他的土地。大皇帝总要为他做主吧。

他是真的是杀伐决断,连女人和财产都抛弃了,只带走了三千骑着骆驼的精锐。这些人是土谢图汗国的最重要的士兵。有兵就有东山再起的希望。

王浩走进了帐篷。大声说道:“报告军长,土谢图汗国没来得及逃走的所有台吉、塔布囊、那颜和牧主都已经统统抓了起来。请指示如何处理。”

安三溪说道:“老爷已经不在允许杀掉这些没用的废物了。老爷说要让他们自我改造成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王浩没有听懂这句话的意思,思索着,这到底是要如何处置这些人。

“其实,就是把他们按罪过判刑,然后送到海岛上去挖鸟粪。服刑期满后,作为普通的牧民安排到异地的牧业队落户。”

“明白了,我们就先看押起来。”

土谢图汗的士兵死了两万多人。逃走了三千人,俘虏了一万多人。剩下的二十万民众都在这里。成为了俘虏。

每一个帐房都很害怕。这样的灭国之战,按照草原上的规矩,为了防止反叛。需要把身高超过车辕的男人全部杀掉。然后把女人和崽子按照军工分给战士们。

他们杀死原主人,然后继承他的牛羊马匹和一切财富,住进他的帐房,奴役他的妻妾和儿女。让这些女人生下自己的孩子。这个部落就彻底的被变成了自己势力的部落了。

等战士们和这些女人生的孩子成长起来,就是再度进攻别的部落的时候。

草原上的每一个势力,都是这样滚雪球一样发展起来的。

营地中架起大锅,点燃干牛粪,烧起来水。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漫卷诗书万点花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