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大明第一个油田

《明末钢铁大亨》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天津城的东南部,大海的边上,这里就是后世的大港油田。

此时,荒原上,搭起了无数的帐篷,远远的看去,像是军营一样。

如果走进了看,也确实就是军营。这里的工人都带着火铳。腰间也有战刀。

一座高高的井架,矗立在荒原之上。这里是海边的盐碱地,野草都长得稀稀落落的,地上一片片白色的盐碱。要多荒凉有多荒凉。

好多工人喊着号子,十几个人一组,推动着长长的钢管,转着圈走动。这些井架都是人力推动绞盘通过变速齿轮组推动钻机,进行钻探的。

这里是松软的泥土地,所以,人力还可以凑合。要是坚硬的岩石,那可就抓瞎了。

杨凡选择的,都是埋藏在四百米以上的浅层油井位置,甚至第一口井是整个大港油田里埋藏最浅的一个井位,深度只有223米。

不过,现在往复式蒸汽机,马上就要投如大批量生产了。今后,不管是钻机,还是抽油机,都不怕缺少动力了。

韩晓舞听说,漆包线已经可以大批量生产了。发电机正在加紧研发,甚至还有什么有线电报、无线通讯都在研究。甚至电器研发团队,还在实验电灯等。

他们在书院都学习过电力知识,甚至瑶光老师上课时,还给他们做过简单的电路实验,现场演示,线圈绕磁力线发电,电路构成,小灯泡发光等。

有了石油提炼燃料,也许电力时代也快到来了吧。

韩晓舞看着喷出来的原油,尽管浑身都是黑乎乎,臭烘烘的。但他心里却十分开心。

他知道,只要采出来石油,建立炼油厂,就会有取之不尽的能源。

燃料油的燃烧值可比煤炭高太多了。以后,这块油田会越来越重要的。

现在已经打好了三口自喷井了。一天足足有五千桶的产量。其中最大的一口井,一天就占了三千桶。

油桶都是杨凡从现代传送过来的旧油桶,这个本地目前还造不了。

主要是缺乏钢板的生产设备,需要采购设备建立新的车间,自己造也来不及。所以,先用现代传送来的旧油桶凑合着。

等和石油相关的井管厂、钻机厂,油桶厂等一大批工厂建立起来后,就可以在从本地供应了。

大港油田东临渤海,西接冀中平原,东南与山东毗邻,北至津唐交界处,地跨津、冀、鲁3省。距北京190公里,距天津港40公里。这里的交通非常好。

杨凡计划在这里就地抽油,就地炼油。大明石化也会在这里兴建炼油厂。

这里生产出来的石油产品,既可以通过运河,甚至是正在修建的铁路,运输去京城。还可以从天津港出海,运输到大明的沿海沿江各地。

杨凡计划中的煤油取代食用油做灯油的大生意,就需要有个交通便利的地方做炼油基地。

今年夏天,新组建的石油勘探所,五百多人,带着兴禾铁厂特意研发和制造的钻机和钻杆、井管等设备来到这里。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让你当好圣孙,你养一群女妖?》《筑梦太空》《死亡间隙》《神算子》《我有十万亿舔狗金

漫卷诗书万点花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