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扩军

《明末钢铁大亨》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南苑,所有的京营士兵都感觉到,气氛空前的紧张起来。

各个营区,不再允许随意走动。夜晚,严格宵禁,严谨外出。

八万人,160个营头,训练强度也加大了。每天都把他们的体力榨干。真是两眼一睁,练到熄灯。

他们一个个累的,像是死狗一样。

晚上回营后,倒在床上就睡,马上就能睡着,鼾声如雷。

训练虽然太苦了,但是伙食也空前的好了起来。

早上,肉包子,豆浆管够。中午,每个伙一铁盆的炒蔬菜,一铁盆的红烧肉。白面馒头、白米饭放开了吃。晚餐小米粥就着牛肉饼,同样放开了吃,不限量。

大明是禁止杀牛的,但是这些日子,牛肉像是不要钱一样,每日供应。官兵们私下传说,这些牛据说是来自草原的。

京营的士兵们经过重新淘汰后,剩下的人身体底子不错,高强度的训练和充足的肉食、大米、白面、蔬菜的滋润下,全身的肌肉像是吹气球一样隆起。体力也在一天比一天的增强。

尽管他们吃的都是现代来的,速冻脱水蔬菜。但是,这种蔬菜的营养保存的非常好。所有有夜盲症的人,基本都治好了。

京城南郊的人,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奇特的景象。

八万人,160个营头,凌晨顶着星星,整齐的跑步出大红门。直线向北跑十公里,抵达永定门。然后,绕着京城的城墙,在城外急行军。再跑回南苑军营。

每个人都披挂着全身铠甲,背着武器、斜背着炒面袋子、腰间挂着和饭盒套在一起的猪腰子形水壶。此外还有其他装备、行李等。

这一身,足足有六十斤重。这一圈的长度,相当于一个马拉松长跑。

杨凡现在把其他项目训练全停了,就是玩命的练体力。

没有体力和耐力,西北那个地方,这些士兵根本生存不下去。因为未来的战场环境已经变得非常严酷了。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军官们带头喊着号子。

士兵们跟着怒吼,声音直冲云霄,这么多人一起喊,震得耳朵嗡嗡响。

“五公里呀,我爱你啊,一天不跑,想死你啊。”

“谁英雄,谁好汉,行军路上比比看。”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随着震天动地的口号声,大部队拉着长长的队伍,从远处跑来。

一个营头五百人,每一个伍一排,一共一百排组成一个方阵。军官在前头和两侧跑步,同时约束队形。

八万人的队伍,整整齐齐的跑动起来,脚步同起同落,震天动地,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大地都在颤抖。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漫卷诗书万点花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