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老八股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三人进来后,四面看看,仔细端详着这个交易所的内部。

这个大厅是三层挑空的。上面吊着巨大的电石灯,把这里照耀的亮如白昼。西面是两层楼高的大门,气势非凡。大门足足有六米高。他们就是从西面进来的。

迎面第二次是一个讲台,讲台上面挂着一个巨大的圆盘钟表。这个是杨凡传送过来的石英钟。是订制的,直径两米。

交易所里必须有钟表,不然没法知道时间。

大厅的其他三面,一层都是交易柜台。二、三层都是的带着栏杆的走台。走台里边都是房间。是交易所办公的地方。

二层对着大厅,有很多装置。一排排的黑色方格组成的阵列。前面写着股票的名称。旁边是股票的当前的交易价格、成交数量。

从侧面可以看到,价格、数量具体数字那块是一串很多轮子组成的。这些轮子可以转动。上面是从零到九,十个数字,可以通过转动轮子,在前面显示出需要的数字。

比如大明石油的股价,是12两三钱五分一股。就由五个轮子表示。前面两个是个位和十位,中间是标点小数点,后面两个代表钱和分。只要工作人员在后面转动轮子,就可以快捷的显示出当前该股票的价格。

交易所怎么实时的显示交易价格,是比较头疼的事情。

用手写,还是贴纸条、用粉笔和黑板都是不方便的。毕竟交易实时,价格瞬息万变。显示的慢了影响交易。

最后杨凡从会计的日期章上得到灵感。这种可以通过滚轮调整数字的日期印章,正好可以解决股票价格实时快速显示的问题。

只要有工作人员随时在后面滚动滚轮就好,速度非常快,可以灵活的实时显示当前股票价格。

而股票名称,则上市时即可制作金属牌,***相关位置就好。如果今日停牌,就把名牌抽掉。价格停留在停牌前的价格即可。

一层三面都是红马甲,交易员的席位。以及股票交易柜台。他们负责捏合交易。客户的股票通过他们,做为经纪人来办理交易。

三层是交易所的办公场所。会计师铺子和律师铺子也在这里。三层有一个很大的会议室,这里是新股发行上市路演和审查会议的地方。

等人群都进入了大厅,一个胖子走到了二楼的讲台平台上。

谢山云介绍说:「那个胖子叫崔浩,是定远伯的亲自任命的交易所大掌柜。」

「诸位,欢迎京城的商界同仁,来我们交易所捧场。多谢,多谢。」胖子先四面作揖。和大家打个招呼。

「我宣布,第一批八只股票,今日正式上市。分别是大明石油、大明石化、风扇股份、照明灯具、燃油暖气、燃油炉具、鸟粪农肥、京城公交八只股票。」说完后,他拿起一个小锤子。敲击了一下旁边挂着的铜钟。

「下面,分别有请八家公司的大掌柜,分别介绍自己的公司情况,产品情况,未来的利润评估,发行股票数量。每家一刻钟时间介绍,一刻钟时间回答大家提问。」

随后,八家上市公司的大掌柜纷纷上台演说,介绍自己公司的情况,以及相关的需要公开的信息。最后,会计师铺子和律师铺子的大掌柜也上台讲了他们的职责。最后交易所的一位副掌柜,上台讲了如何监管上市公司,防止财务造假欺诈投资人等问题。

这一个多时辰下来,把今日来的人听的是又兴奋,又紧张。

大明从来没有过这种形式的企业经营方式。所有权和经营权相分离,多方严密监管,保障投资人利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都重生了为什么还要卷?》《穿书后看上了主角攻》《文物不好惹》【乐文中文网】《异化武道

《明末钢铁大亨》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