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大明第一个小区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吃完了饭,一行人熘达着沿着地安门大街,来到后门桥。

从这里向南,地安门大街东侧一里地见方的地块,被开发成了一个封闭的小区。

售楼处就在后门桥这里。三层楼高,挑高的大厅。中间是小区沙盘和楼房的模型。因为是现房,所以沙盘就是起到一个整体形象展示的目的。

“这房子看着好壮观啊。”公主忍不住赞叹道。

售楼处是一个钢筋水泥框架结构的现代建筑,外立面装饰着罗马柱,三角形的柱子顶部装饰,圆拱形屋顶。

“这里现在做售楼处,房子卖完后可以改成小区的会所”杨凡介绍到。

小娘皮和林月如和惊叹不已。大明朝的人就没见过罗马式建筑。罗马式建筑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结实和壮观。

后门桥桥下是一条人工河道。西边是什刹海,东边的河道斜着穿过小区,向东南而去。

此时,地安门大街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都是来看新房开盘的。成煜提前和北城兵马司打好了招呼,送了银子。此时派出的兵丁正在维持秩序。

本来皇城北大街这里不算是好地方,尤其是东西两头靠近城墙的地方,都是贫民区。

因为京城在设计上,中间的皇城就把整个城给截断了。南边的东西交通孔道就是一进前门的棋盘街。

棋盘街后面不远处就是大明门。大明门大概位置,在今天广场的中间位置。那里一有事情就要封锁,比如皇帝和高级官员出入等。东西交通十分不便。

进了大明门就算是进了皇城了。大明门两侧都有皇城的高墙封闭起来。皇城一直延申到北边的地安门才结束。

原来的皇城北大街只有皇城北墙外的一段,不和任何南北向的街道连接。导致东城和西城交通极度的不好走。

杨凡开发皇城北大街,新修的是双向六车道的水泥马路。不仅仅是路面硬化,有下水道和树木绿化带。而且极大的拓宽了这条大街。东西都一通到底,直接修到城墙下。

主路加上预留的自行车道和人行道。新的皇城北街又宽阔,又干净。把南北向的所有街道全部联通。盘活了整个北城的交通。

在六车道的中间,还预留了铺设轨道的空间。目前用绿化覆盖,以后可以铺设铁轨,运营马拉的轨道公交车。到时这条6.6公里的路将会交通更加方便。

未来如果按照同样的标准重修东单和西单两条大街,整个京城北城的交通就彻底盘活了。以后东城到西城,或者西城到东城,可以做半里地一站地的马拉轨道车。

这条路,现在成为了此时大明朝全国最好的一条马路。不论任何天气都不会走的一脚泥,一身土。好多人都来这条路上看新鲜。

所有人都看出来了,这条路两边的房产必定会升值。这也是今天这里聚集了这么多人的原因。

东城到西城,要么走棋盘街,要么从皇城北大街走。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让你当好圣孙,你养一群女妖?》《DNF女主播》《无限超杀》《秉性下等》《ABO垂耳执事

《明末钢铁大亨》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