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小胖子要找杨凡

漫卷诗书万点花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这样吧,我们马上到遵化了。遵化毕竟还是北方很少有的富庶地方。让财主地主们募捐一下,能筹集多少粮食算是多少。现在地方上救济一下吧。要不这么多灾民,都会流进我们的地盘,毕竟这里就是我们的地盘最是富庶。”杨凡说道。

“对了老爷,我忘了和你说了,我们返回之前,收到了梅香的来信。说是魏富贵来找老爷,说是有要事相商。”小娘皮连忙走到内室,从行李里把这封信翻了出来。

杨凡打开信一看,内容都是对家里的一些比较大的事情,向小娘皮请示处理意见。

看着像是梅姨口述,梅香执笔。梅香那孩子有些天然呆,家里内宅的大事小情事实上都是梅姨在处理,同时梅姨手把手的教她,让她协助着处理。

现在家里的情况很清楚。老爷是根本不管家里的事情的,整天都在忙外面的事情。

夫人实际上是老爷的大秘书,也忙的不可开交。二夫人忙什么谁也不清楚,不过家里的人都知道,她那边是非常重要的。

家里最戒备森严的地方就是老爷的书房和二夫人的书房。有黄大丫手下的女兵荷枪实弹的站岗。

背着代刺刀的燧发枪步枪,腰间还有短火铳。内宅的事情基本就是梅姨在负责。

虽然表面上是夫人委派给三夫人来管理。但是三夫人的能力现在根本撑不起来。

全靠内管家梅姨襄助。家里的常务事情,一般外院的大管家赵富和梅姨一商量也就决定了。

杨凡一般不干涉小娘皮的事情,这一点小娘皮非常满意。她认为这是老爷帮助她树立在家里的权威。

只有大事才会偶尔过问一句。看到信的最后,梅香说是小胖子,魏富贵来家里了,说是问问杨大哥回来没有。

看他心事重重的,似乎有事,问他,他又不肯说。杨凡放下信,忽然感觉到,这大半年来,自己忙的四脚朝天。

好久没有见到小胖子了。不知道他和他爹魏半城好不好。自己刚来的时候,他们父子可是自己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杨凡从帝都,解决了魏督公回来后。就直接去了自己的领地。很少回遵化城了。

遵化卫这边都不太待见杨凡。指挥使老大人快退休,只想让自己的儿子按照规矩世袭。

其他掌握实权的千户们,担心杨凡分走他们的军户和领地。都抱团孤立杨凡。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我在吞噬星空捡属性》《不敢》《任务又失败了》《东晋北府一丘八》《我能提取熟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