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最强步兵的对决九

漫卷诗书万点花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民兵一团,3600人,迎面撞上了四千正蓝旗的旗丁。一共20个牛录。因为护军都是骑兵被抽调组成骑兵部队去了。所以每个牛录就剩下200旗丁,都是步甲重步兵。

民兵二团和三团,分别对抗两只另外两只三千人的汉军旗方阵。这些汉军旗,一个三千人的方阵就是15个牛录。汉军一个牛录和蒙古人一样,都是200人。

还有一个三千人的汉军旗方阵,德格类留着作为预备队。

一旦哪里扛不住出现险情,就补充到哪里。

此时德格类已经没有了一丝一毫的轻视之心。他知道,今天能否活着走下这个战场都不可知。

就算击溃了当面之敌,后面的炮兵也会勐烈开火。他们还要从上去解决他们。这些士兵和他见过的大明士兵完全不一样。

他清楚的知道,这些人是绝对不会八旗一冲锋,那边就乱了的,还没冲到跟前就扭头逃跑的。这些人打到现在,没有见到一个人逃跑。

步兵一团承受了最大的压力,3600人,对抗四千建奴本部旗丁,还是大旗正蓝旗的百战之兵。

建奴前三排全部手持4.5米的长矛。第四五六排都张弓搭箭,在后边伺机射杀民兵。后边还有持长刀和铁叉等其他武器的。

建奴明白,对付这种严密的军阵,自己必须也排出军阵。和对方对刺。建奴的骑枪长度足足4.5米,比长戟长的多。

对刺一开始,民兵们发现自己的武器短了对方三分之一,很吃亏。都是建奴的枪剁剁剁的刺到自己的板甲上,自己乙方够不到对方。

还好,铝合金铠甲的强度还是不错的,超出钢铁很多倍。而建奴的臂力虽然恐怖,但是还达不到火器那种可以使铝合金板甲发脆断裂的程度。

另外两边,民兵二三团则迅速的对汉军旗占了上风。两翼进展不错。而中间的一团,则陷入了苦战。

周遇吉一看这样不行,他是老派的将领,不是杨凡麾下那些经常培训的官兵。他不知道铝合金板甲的性能。

在他看来,没有任何盔甲可以挡住枪尖加强过的长枪,而且他是东北人,清楚的知道,建奴的膂力惊人。他觉着这样对刺下去,很快他就会一败涂地。

“变阵,各个伙为单位,变成楔形阵。”

楔形阵最小的阵型,就是十个人组成。分成四排,分别是1234人组成四排,一个等边三角形。

这个军阵不论从那边进攻都是一样的厚实。而且只要每个人原地向一侧转向,就可以改变进攻方向。是非常灵活的可以调整的阵型。

随着军号声的吹响。除了第一排继续格斗外,后面的各个伙立刻从中队脱离,快速组成了无数个小型的楔形阵。

然后,第一排的人快速后退。向后退去。

建奴刚才好多次长枪,在双方兵器的相互格挡突刺中,刺中对方的铠甲。可是对方的铠甲和自己的不一样。

自己的铠甲是布面甲,两层棉甲之间是铁片的扎甲,这些甲片是有缝隙的,尽管编制的时候,上甲片压着下甲片,但是长矛突刺时,还是会破坏甲片,会刺穿。

但是对面的敌人,他们的甲胃居然都是大块的金属组成的,整个胸腹之间,居然是一整块金属。这让八旗们非常的惊讶,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甲胃。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