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修罗战场

漫卷诗书万点花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整个车城的三面墙壁六百门铜发熕炮,依次喷吐着烈焰,不停的发射、后座、复位、再发射。

建奴这次带来的盾车也就五百多辆,还没有车营团的铜发熕炮多。

五六万蒙古兵,从三面,躲在盾车后面密密麻麻的冲上来。到了一百米的位置,忽然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他们之前不知道明军又这么多的大型火炮。这个年代的路况不好,而且车辆载重也不行。根本就不能安装大型火炮,最多就是一百斤左右的小佛郎机炮,甚至干脆就是搭载虎蹲炮和抬枪。

偏厢车这玩意儿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明军都用了一百多年了。这一百多年里,明军反复和蒙古人在蓟镇和宣大两镇拉锯,蒙古人没少和这东西打。

这东西也就是起一个屏障的作用,明军多在里边,向外射箭、放火铳。

这一次和历史上任何一次都不一样了,明军把重炮和马车结合起来了。车城里打出来的不再是鸟铳和火门枪,而是重炮的十二磅炮弹,甚至是霰弹。

杀伤力空前的增大了。

随着炮声隆隆,前面的盾车虽然仍然在向前倔强的前行,但是这个东西太沉重了,推进的速度很慢。

一辆接着一辆的盾车被火炮击中。毕竟一百米以内,铜发熕炮直射还是很准的。

曹休此时已经因为自己的努力训练,多次在演习中取得好成绩,积功升为了伍长。随后,守御千户所从沙河守御千户所,改为河西守御千户所后,全体从步兵改为车营兵团。

一两重型偏厢车,就是一个伍,五名战士组成一个最小的作战单位。伍长也就成了车长了。下面有炮手、瞄准手、装填手和弹药手。

今天开战后,等到了开炮的命令,曹休很兴奋。

他喜欢大炮,这玩意儿可比燧发枪过瘾多了。铜发熕炮那震耳欲聋的巨响,勐烈的后座,喷吐出来的烈焰和黑烟,让他觉得这才是男人的武器。

“瞄准前方那辆盾车,对就是最近的那一辆。”曹休大声吼道。

瞄准手摇动高低机和方向机,铜发熕炮的炮口缓慢移动,瞄准了那个盾车,盾车的炮盾后面还有一个八旗的军官,露出半个脑袋正在观察车城的情况。

他一边看着车城的情况,一边回头和后面的官兵说着啥。

这辆车推的最近,都有快五十米了。

曹休心里说,枪打出头鸟,今天老子就打你了。

“开火!”

随着曹休一声令下,轰的一声巨响。一颗十二磅的铅弹飞出炮口,带着音爆的巨响,直奔五十米外而去。

这个距离上,火炮的直瞄射击非常之准确。根本不可能打偏。

杨凡给车营装备的这批铜发熕炮,都是新城铁厂铸造的请铜炮。采用了铁模铸造和热油冷却,性能非常好。

内部炮膛都用镗床仔细膛制过。内壁光滑而精密。炮弹也是精密铸造的铅球,这些铅球内部都是钢芯,既可以跳弹,击中坚硬物体还可以穿透。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小说书包】《庙祝能有什么坏心思?》《神厨狂后》《从时间停止开始纵横诸天》《亮剑之给孔捷当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