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组建骑兵三

《明末钢铁大亨》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一行人在冬季的荒野行军,北风凛冽,风卷起地上的积雪,直扑人的脸面。细小的雪粒子无情从衣襟、袖口、领子灌进去。

很快全身湿透,让人非常的难受。

这些年小冰河的寒冷气候正在加剧。

长城以南居然刮起了辽东才有的大烟炮,风吹地上的雪沫子,几乎遮蔽了视线。

“所有人都抓住前边人的腰带,现在能见度太低不要掉队,掉队就会冻死的。”安三溪大声喊道。

这几年冬天实在是太冷了,他不知道的是,今年太湖都结冰了,冰层厚度可以通行马车,长江上都有浮冰出现了。

三十里路,正常也就三个多时辰,现在天都黑了,才走了一大半。

“队长,大家伙又冷又饿,都走不动了,咱们找个地方宿营吧。”楚良建议道。

安三溪考虑了一下,也觉得遇上了暴风雪,还是找个避风的地方宿营比较好,这些兵都是未来的种子,这么黑的天要是冻死冻伤了一两个,他得心疼死。

很快他们找到了一个村子,这个村子不大,只有十几栋茅草屋。

安三溪站在村口看了一下,说道:“不要打扰这里的村民,咱们在村子里边的破庙里宿营吧。”

队员们都很听话,直接开进这个荒废的破庙。

安三溪按照宿营的要求,分配这些才走出学堂的学生兵打扫地面,堵上窗户和门板的破洞,捡些石头堆了个火塘,架起马吊,烧开水,烤热随身带的干粮,把湿透的内外衣烤干。

然后指挥大家划分睡觉的地方,安排岗哨和换岗。

这次领了这么多东西,好多东西都是第一次接触,研究了好一会才弄明白使用方法。

尤其是睡袋,弄明白怎么用后才发现,这玩意太好用了,轻便好携带,使用时简单方便,钻进去又软又缓和。

大家喝了开水,吃了干粮感觉自己终于活了过来。

刚才雪粒子吹进领子里,遇到皮肤就融化了,把衣服都弄湿了,在呼啸的北风里差点冻僵。

大家围坐在火塘四周烤火,用刺刀插着香肠在火上烤着,香肠滋滋的冒着油,香味在屋子里弥漫。

烤好了,把香肠切片,夹杂干粮里吃起来非常可口。

大家掏出二两装的牛二,小口的喝了起来。

这东西居然是一种从没见过的杯子密封的,他们当然没见过塑料口杯包装的烈酒,只是觉得这东西非金非玉的,不软也不硬,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

几口酒下肚,终于全身的血液快速的流动了起来,感觉全身都暖和了起来。

“喝完酒,这个杯子扔到火里边烧掉,以后都记着,情况允许时,食品的外包装都要烧掉。”安三溪叮嘱道。

虽然他也不理解这个奇怪的规定,但是他严格遵守军规。他是主官要给大家做表率。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我的景区爆火了》《神厨狂后》【快眼中文网】《拔魔》《我,天龙人!

漫卷诗书万点花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