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二章对高房价说不!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热罗姆.波拿巴的建议可以说是给乔治.奥斯曼敲了一个警钟。一直以来,奥斯曼总是过多的关注纸面上的改造问题,对于改造方面的细节之处从来没有过问。

许多房价方面的细节性问题都是交给自己的下属,而他的那些下属只将一片区域内每平方米补贴房屋的价格交给他,然后他又从市政府的财政进行拨款。这样的确实能够省下来很多的时间,但是却完成奥斯曼无法控制住其中的中间环节。

一旦中间的某一个环节发生了失误,例如收购房屋价格虚高、公职人员与房东联合抬高单价,或者说需要收购的地段房屋提前得到消息将一些不属于自己的贵族物品放在家中谎称是自己家里的动物,从而恶意抬高收购价格等等,都会导致收购的结果超出本身的预估值。

过度的透支市政府的财政能力,同样也会给那些妄图反攻的市政厅议员一个可乘之机。

要知道,整个市政厅并没有多少真正支持奥斯曼改造的人选,绝大多数都对于奥斯曼的激进政策持之反对意见。

如果不是皇帝本身力挺的话,奥斯曼连市政厅的那一关也无法挺过去。

奥斯曼同样也明白,皇帝给予他的支持与信任是跟随他在巴黎城市改造的成绩的上升而上升,一旦奥斯曼无法在巴黎城市改造方面满足皇帝需求的话,那么皇帝很有可能会将他撤换掉。

可以说,整个巴黎就是皇帝给予奥斯曼的考试。成功的话,他将有机会冲击公共部长/国务大臣。失败的话,他必将一无所有。

将政治生命看的仅次于自己生命的奥斯曼决不允许有人在这个方面动手,从他主持巴黎城市改造到现在,想要从他这里走关系的人少数也有几十人,其中不乏有一些位高权重的大臣。

除了一些实在没有办法拒绝的大臣(例如:内政大臣佩西尼、掌玺大臣莫尔尼以及国务大臣富尔德)想要从自己这里打探消息之外,剩下能够推脱的人奥斯曼已经尽量推脱,他实在不想因为这些问题而导致自己在皇帝的心中地位下降。

这位皇帝不管是同他的伯伯拿破仑皇帝,还是同前两个王朝的国王(路易十八、查理十世、路易.菲利普)相比实在是节俭到令人感觉不可思议的地步,同时对于帝国办事效率问题也是有一些严苛。

如果不是帝国依旧挂着帝国的名头,热罗姆.波拿巴本身的头衔是皇帝的话,奥斯曼险些以为自己依旧停留在共和国时期。

节俭归节俭,奥斯曼同样也发现这位皇帝对于钢铁、建筑、医院以及工厂等方面有些超乎想象的执着与慷慨,对于那些贫民也有着超越了常人的同情心。

在皇帝结婚后的几个月中,正经的舞会举办的次数还不如皇帝与皇后两人在福利院、济贫院、还有慈善医院呆的次数多。同贵族见面的次数,甚至还不如热罗姆.波拿巴本人同那些无套裤汉见面次数多。

光是皇帝与皇后冠名的慈善医院在巴黎已经不下八家,像极了一位吝啬却又大方的父亲。

只不过,这位“父亲”有一些过分亲近自己的穷孩子。

在皇帝与皇后的一轮轮宣传之下,整个巴黎同样也掀起了一场热爱底层的风气,围绕在皇后身边的贵妇人为了能够停留在皇后的身边,争先恐后地在巴黎建设福利院与慈善医院。

以至于巴黎慈善医院的数量超过了巴黎医护人员的储备数量。

哪怕是那些反对帝国的共和派成员,对于这种现象也不得不缄默。

如果说第一帝国留给人的印象是奢华的暴发户的话,那么第二帝国则是节俭与慈善闻名。

在这种风气影响下的奥斯曼帝国又怎么敢主动沾染麻烦。

【ps:历史上的奥斯曼被共和派以预算超支为由起诉,而他本人在下台以后也没有查到明确的贪污迹象。可以说是少数不贪污的公职人员。】

作为一个有理想的高级公职人员,奥斯曼发誓自己一定不能够在这个贪污方面落马。

话虽如此,奥斯曼本身虽然对金钱的欲望不是太重,但是他低估了自己的下属与周围的人。

经由热罗姆.波拿巴的“提点”之后,奥斯曼突然才意识到中间环节很有可能已经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陛下,请您稍等一下!”奥斯曼神色慌乱地对热罗姆.波拿巴说了一句。

“嗯!”热罗姆.波拿巴轻轻颔首。

在热罗姆.波拿巴的视线中,奥斯曼离开高官办公室,中途差点因摔倒在地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让法兰西再次伟大》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