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节 大胜中的隐患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林逸飞看得热血沸腾!

他知道这段历史,颍昌之战,岳家军与数倍于己的兵力作战,击败了对手;颍昌之战,双方交锋数十个回合,拉锯反复,惨烈难言;颍昌之战,岳云率八百背嵬军冲杀敌阵十数次,人为血人,马为血马;颍昌之战,金人损失惨重,大小将领被擒获近百人,金兀术女婿死在当场,哪怕金军副统军粘汗孛堇都是身受重伤,被金人带回开封府后就死去……

粘汗孛堇是此战中仅次于金兀术的人物!

岳云想要击杀金兀术!

林逸飞虽早知岳云的本事,可实在没想到此子有天作的胆量。

在所有人都以为人困马乏的时候,岳云居然仍能想到擒贼擒王,而且几乎成行。不过岳云不像是误中副车,而是金兀术并没有出现。

完颜烈似看到林逸飞的想法,缓声道,“金兀术好像不在帅旗下!”

林逸飞叹道,“金兀术是谨慎之人。”

金兀术纵横中原,其实有几次面临被擒和死亡的局面,黄天荡败北算是一次,和杨再兴决战小商河算一次,如今被岳云几乎杀到面前又算一次。

结果是金兀术虽败,均是安然无恙。

疆场上一次死里逃生或许是运气,但次次能死里逃生,那还是很需要技巧和谨慎的。

话音方落,另外一直兵马冲杀入金营。

是游奕军!

岳银瓶带着游奕军冲了过来。

金本营大乱,因为背嵬军的杀入,因为粘汗孛堇的落马,再加上游奕军同时击败拐子马,和背嵬军一块深入阵营。

乱则慌,慌则闪,金骑后退,岳银瓶却是一马当先冲至掌帅旗的兵士面前,一枪抽在旗杆之上。

帅旗折断。

前方冲锋陷阵的金人骑兵瞬间凌乱。

蛇无头不行。

行军打仗本看主帅的意志,岳家军中王贵内心动摇,都让林逸飞疑虑重重,金人帅旗倒下,意味着金兀术可能有事,众金人如何能够不慌?

颍昌城鼓声更急,城门大开,有岳家军生力军从中杀出,径直扑向前锋线的金人骑兵。那些骑兵本和岳家军处于僵持状态,眼看对方来了增援,已方后军却在撤退,如何能够不慌。有人还在坚持,有人见状不好,终于开始后撤。

兵败如山倒,山崩之下,个人意志微不足道,一人退,多人退,多人退,余众再无决战意志,纷纷开始逃命。

岳家军多以步兵为主,奔袭却不占优,只能尽力将一部分陷阵的金骑困死其中,形成瓮中捉鳖的态势。

背嵬军、游奕军却是趁势追杀下去,扩大战果。

“历史并未改变。”

林逸飞终道。

完颜烈淡然道,“我们从未变的历史中,看不到任何希望。”

林逸飞一怔。

这本是奋力拼杀下一场痛快淋漓的大胜,可听完颜烈一说,反倒让人有意兴阑珊的感觉。

“根什么时候见我?”

沈约问了句。

完颜烈皱下眉头,“它只说,要见你的时候自然会见你。”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