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节 宋金对决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坚持就是胜利!

沈约说出这个意思的时候,并没有蛊惑。旁人或许用蛊惑获利,但他口说心行,确信不疑。

完颜烈、林逸飞看到他的模样,不由暗想,若真有人能改变人类的结局,或许只有这个沈约。

颍昌城激战终起。

夏常的死,看起来不过大战的开胃菜而已。

金人竟坐视前锋军被岳银瓶所率的游奕军屠戮,并不增援。金人剽悍,对赵佶都采用牵羊礼受降,将宋朝一国之君视为弱羊,自然视宋人为猪狗。

面对自己轻视的人物,他们以多胜少都是不屑,如果以多击少不能胜,还要派兵增援,那实在是奇耻大辱。

金前锋五百多人尽亡。

游奕军同时血染战甲,哪怕岳银瓶的面具,都被鲜血泼染。

金人后退,却不败退。

完颜烈喃喃道,“决战刚刚开始。”

林逸飞明白金人的用意,“他们要空出更大的空间,方有利拐子马和铁浮屠的冲击。夏常妄想突袭决定胜负,但金兀术清楚知道,对付岳家军,突袭没有作用,他们只能依靠人数和轻、重骑兵的优势。”

提及“拐子马、铁浮屠”的时候,林逸飞带着戒备之意,当年哪怕是他面对拐子马、铁浮屠的冲击,仍旧不敢有丝毫大意。

当然,以他现代的目光来看,拐子马、铁浮屠几乎是古代战场轻骑兵、重骑兵的典范。拐子马是金人的轻骑兵,擅长以灵活的机动性攻击敌人的侧翼、弱侧,而铁浮屠本是当年北宋时期李元昊所创的铁鹞子的翻版。

当年北宋时期,西夏李元昊崛起,以三千铁鹞子威震天下,宋人难敌,甚至有三千铁鹞子可顶十万军的说法。

金人立国之初,礼仪文化方面传承自宋、辽,但在用兵上,却渐渐继承了西夏人的做法。铁浮屠就是西夏铁鹞子的翻版,属于古代重骑兵的巅峰,若论冲击力之猛,装甲之厚,实在是难找匹敌的对手。

完颜烈点点头,他身为金兀术之子,自然知道金人的优势,“拐子马、铁鹞子的确难逢敌手,可惜,终究还是遇到了岳家军。”

岳家军列阵。

他们出城的时候默默无言,列阵的时候同样寂寞无声,但就是这种无声,方显他们平日的准备充足。

岳家军以步兵为主,因为南方缺战马,岳家军有限的骑兵马匹,其实多是从金人手上夺取。

岳银瓶率游奕军守在弱侧,随时准备攻击的模样,而岳家军主力,却是挺盾或持枪、或持刀,成方阵对敌。

少声息,但凛然的杀意却从阵中沛然而出。

金人静了下来,不再后退,两军密密麻麻布满颍昌城西的平原上。

大战、一触即发。

“岳家军不过万余人马出战。”

沈约终于说了一句,他迅疾判断了双方的兵力情况——金人虽然折损了数百骑兵,但对金人总体骑兵的数量来说,微不足道。金人最少有三万骑兵如狼般等待着进攻,这还不算不停增援的骑兵和步兵,出城的岳家军连骑兵带步兵,满打满算,不过万余!

仍旧是三比一的比例!

林逸飞解释道,“离颍昌不远,就是汴京,那里是金人南下的大本营,有金人增兵源源不绝。”

沈约喃喃道,“但郾城、颍昌、朱仙镇等战,只有岳家军!”

金人增援不绝,可岳飞只有岳家军可以调用!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墨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