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3节 间接控制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完颜烈、林逸飞听沈约所言,震惊中带着不解。

李巨人的计划实在太磅礴,太深远,太复杂,让哪怕见过大风大浪的二人都是嗔目结舌。

“我算是总览李巨人全部计划的几人之一。”

沈约沉吟道,“因此,我可以猜测一二。”

完颜烈不由叹道,“如果连你也只能猜到一二,那不会有人得窥全貌了。”

沈约欲言又止,终于道:“我们如今面对的问题不同,但又面对着一个共同的问题。”

见二人点头,沈约正色道,“因此我将李巨人的计划说出,你们应可更了解根的意图。”

林逸飞立即道,“多谢阁下美意。”

他暗想两生阅人无数,唯独眼下这人可算是真正的无私无畏。

沈约已将一切整理妥当,“如今的时空,看似在李巨人所在的时空之前,但真正了解空间结构,就知道空间无过去,无未来,无现在。”

他随即又将时空理论详细描述,不但林逸飞,就算是完颜烈都是用了良久才消化这些概念。

完颜烈、林逸飞相顾骇然,暗想此人所说听起来匪夷所思,可仔细思索却又无懈可击,二人都自认见识广博,可听了沈约所言,才发现所识不及沈约百分之一。

“问题的起因源自李巨人陷入的死结!”

沈约清楚道,“他创造了真正的智能硅基生命,却让碳基生命处于灭绝的危机,而他的本意,是带着人类走向光明。他无法说服根,却又不想消灭根……”

“李巨人可以除去根吗?”

林逸飞的话语有未尽之意。

沈约谨慎道,“我认为李巨人有这个能力。”

“但最终却是李巨人死了。”

完颜烈皱眉道,他理解林逸飞的想法——斩草未萌方为上策,大家都是人类,虽然平日勾心斗角,可相信在面临整体人类灭绝的关头,大多人还是选择站在人类这一面。

“但李巨人没有这么做,他仍旧试图说服根。”

沈约沉声道。

完颜烈连连摇头,心道这实在是朽夫之见,转念又想——若论聪明,李巨人只怕比他完颜烈要高明太多,最少一直是李巨人在“玩”他。

“消灭,绝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沈约解释着李巨人的行为,“人类自从有历史后,无数次的采用消灭人类的方法解决问题,很显然,问题反倒越来越多。既然如此,李巨人不认为消灭根会解决人类的问题,更何况,根是李巨人所创,如同他的子女般,他这种人,如何会毁去子女来解决问题呢?”

林逸飞叹息道,“只要是人,恐怕就难以选择这种做法?”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阴阳师如何饲养一只波本团子》《女囚代号14146[无限]》《秦时:剑问明月》《谍影:命令与征服》《我在诸天影视捡碎片

墨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