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3节 毕其功于一役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空中血腥气更浓。

看向皱眉的沈约,完颜烈淡淡道,“我和你最大的不同就是——别人怎么对我,我就十倍的还于对方。”

对方想杀他,他就毫不犹豫的除去对方;对方关心他,他最终给予了三生的关怀,哪怕对方从未意识到他的存在。

性格、习气决定了一人的人生走向,完颜烈显然也不例外。

见沈约沉默不语,完颜烈再道:“看他们出手的狠辣,死在他们手上的无辜之人绝不在少数,老天不管,我让他们得到现世报似乎没什么问题?萧别离婆婆妈妈的,可在疆场上也从不手软,因为他知道对敌人的仁慈,是对自身的残忍。”

沈约沉吟道,“你做什么,是你在结缘,和我无关。你为何这般在意我的看法?”

完颜烈一怔,“我们眼下总是在一起的。”

“因此你还是希望我能赢的?”

沈约问了句。

完颜烈默然片刻,只回了一个字,“是!”

沈约沉吟不语。

完颜烈随即道,“九州现在的生命形态,是我前所未见。人类比起它们而言,实在和蝼蚁一样。根劝我加入它们的生命,不能不说……它们客气、讲道理,和真正的贵族一样,可是……我就是不喜欢。”

看着沈约,完颜烈感慨道,“佛说四大皆空,众人执苦为乐,我偏偏觉得,很多事情虽苦,但这才是生而为人的乐趣。”

说话间,纵身上马。

沈约跟着上马道,“我认为,坚持自己的人和执着自我的人还有差别。你是坚持自己的人。”

完颜烈哈哈大笑起来,“你不怪我杀了那三个人了吗?”

沈约淡淡道,“我本来认为我们可以从他们口中问出点儿当下的情况。可见你下手这般决绝,就知道你应该对当下的局面了如指掌,根本不需要从他们口中获知什么消息了。”

“不错。”

完颜烈辨认下方向,向西南行进,“这路上的死人还未僵硬,说明死了没有多长时间。如果我没有想错,如今的杨再兴已经死了。”

沈约默然。

完颜烈却是慨然道,“杨再兴不过三百人马,遭遇金兀术的主力、又被埋伏,知道再无活命的希望,可全无惧意,甚至想要孤身行刺金兀术。博取手下的生机。”

沈约终道,“这样的将领,很难有怯战的手下。”

完颜烈眼中光芒闪动,却非寒芒,“杨再兴全军尽墨,可以三百骑兵,就杀死金人两千余众,其中只是万夫长、千夫长、百夫长就有百余人之多。”

沈约根据常理推算,“能统领百、千、万人的将领,自然算是金人中的勇士。”

那时候的金人还没有腐朽,因此能当上统军人物的将领,靠的都是真本事。

南下征伐的金人,除了兽性,还有野兽般的能力。

残阳辉尽,苍生暗浓。

完颜烈叹口气道,“你当然想到了,金兀术派出这多高手,本来是想要生擒杨再兴的。杨再兴乃岳飞帐下五虎之一,这些年在金人心中着实威名赫赫。擒下杨再兴,自然比杀了杨再兴要好很多。”

“但杨再兴还是战死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墨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