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9节 一场游戏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根知道赵佶、慧远的关系,就意味着根对当下的世界极为了解。

一想到这里,众人都有惊悚的感觉。

一个人处身荒野,被黑暗中的猎物盯上,就是众人此刻的心情。

沈约仍旧保持平静,只是道,“慧远有赵佶的记忆又如何?”

完颜烈没有立即回答,“事实如金人所料,宋人早就金玉在外、败絮其中。赵佶被金人带到上京,我为了协助父亲灭掉宋国,早提前潜入宋境,收集宋人的情报,然后想方法分裂宋人。”

完颜烈是金兀术的儿子,金兀术一直是攻宋的主力。

沈约想到这里,听完颜烈继续道,“我很快发现其实不用怎么分裂宋人,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团结过。”

很是索然的表情,完颜烈又道,“大敌当前,大多宋人想的只是保住自己的荣华富贵,哪怕赵构都是如此,偏安一隅就是赵构的此生梦想。对付这样的人,我感觉乏味至极。”

沈约明白完颜烈当时的心境——无论英雄枭雄,都喜欢面对最强的挑战激发斗志。无敌很是寂寞并非说说而已。

人生大部分是在欲取和无聊中摇摆不定——有欲求了,追逐的过程享受快感,但得到了,很快因为多巴胺分泌结束的缘故,对得到的一切感觉到无聊。

因此人类是为了获得多巴胺,还是为了获得快乐?

支配人行为的是自身的意志?或者不过是某些激素在作祟?

“直到岳飞、萧别离的出现,才让我重新斗志昂扬。”

完颜烈似乎叙说着别人的故事,“而且我发现,萧别离和无极宗提及隐秘往事有关,我一直以为那不过是神话,可在见到萧别离后,我发现原来无极宗秘事中藏着惊天的秘密。”

轻叹一口气,完颜烈只是看着沈约,“接下来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了。我开始挖掘无极宗的秘密,见到众妙之门,取走了魔炎刀,然后和萧别离在朱仙镇决一死战,那时候的萧别离想的是家国情怀、只想帮岳飞完成直捣黄龙府、迎回二帝的心愿。我想的却是和萧别离联手,挖掘众妙之门的秘密,成就前无古人的伟业。”

沈约沉声道,“见过江海的人,不屑沟壑。怪不得你哪怕重新回转,想的也不是完成金人一统天下的大业。”

按照常理,完颜烈熟知历史,回转后一统天下才是理所当然,可完颜烈既然知道天下另有玄奇,早对王图霸业失去了兴趣。

完颜烈点点头,又摇摇头,“你还是高看我了。”

不等沈约回应,完颜烈凝声道,“我那时候虽然窥得天下玄奇,但因此离开故土后重新考虑人生,反倒将寄托放在情感之上。”

沈约点头道,“可以理解。”

人生多变,人生又是不变。

很多人一条路走到尽头,才悔恨只想着吊死在一棵树上,忽视了整片森林。很多人中途换了一条路走,然后选择吊死在另外一棵树上……

由追逐权利到寻求感情寄托的人数不胜数,完颜烈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我的追逐,让我失去了易安。”

完颜烈凝声道,“那时候的我未想到会是这般境况,入魔一样的想要复活易安,然后九州之王联系到我,告诉我可以复活易安。”

沈约心中微动,想到自己当初本要去临安府,却被莫名的拉到长江上,一路迂回到了上京的事情。

这是命中注定?这更像是有人的蓄意安排。

安排这些事情的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