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7节 正义之光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

人因为执着现在,这才忘去过去,失去未来。

可人又是因为过去的激励,未来的幻想,而更执着于现在!

世人执着于现在,却又无视当下一刻。

在修行人眼中的当下一刻,是和世人执着的现在并不相同的。世人执着的现在仍旧是片刻的未来,比如说当下一刻冒出享受的念头,然后拼命的去追逐享受,可在享受的那一刻,又不由想着下一次的享受。

修行的当下,是起念那一刻的对空间状态的觉知和体会。

更简单来说,世俗的现在、是不停的跟随着思想意识狂奔,而修行的当下一刻,是清醒的明白自己动念能达的状态,然后安住、稳扎稳打的进行状态觉知。

琴丝凝望着沈约展现出来的思想,轻叹道:“沈约,你一直都很清醒明白,但你显然也是在不停的进步中。”

沈约微微一笑。

“你是在清醒的进步。”

琴丝肯定道,“因此你的进展甚至不能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了。但这世上没有几个沈约,大多数人局限于生命的短暂,倒在了黎明前。”

环望众人,琴丝沉声道:“我有幸能利用科技多活许多年,可惜的是,太多人却没有这个幸运。”

暖玉不由道,“我早和沈约讨论过这个问题,这世界一个极大的问题是——精神领袖不能长存,反倒是浑浑噩噩的人得以长久。”

沈约点点头。

他和暖玉初见不久后,就对这个现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这也是暖玉一直在研究意识搜寻的原因所在。

暖玉并不是为了窥探世人的隐私,而是更希望提取到最有用的意识并将其保留。

“李巨人同样是幸运的。”

琴丝缓声道,“他不但有幸长生,还有机会实现他的理想。”

这世上有机会实现自己理想的人并不多!

沈约不由望向石田秀子——琴丝能这么了解李巨人,肯定是因为石田秀子和她共享了思想,或者可以说,琴丝和石田秀子本是一个人。但她们又和水轻梦和暖玉般,完全不像一个人,因为她们各有自己的任务。

石田秀子始终没有插话,她又在思考着什么?

“我其实很赞同沈约的假设。”

琴丝沉吟道:“因为要守卫自己的理想,李巨人选择了玉石俱焚,再建立九州。传说中,华夏本来是有九州的,他或许想着从古人那里,汲取力量和思想。”

沈约、暖玉互望一眼,感觉琴丝的设想很贴切。

世人喜欢厚古薄今,就和班主任总觉得这一届学生是他带过的最差一届般,大多世人习惯认为古风淳朴。

李巨人显然也有这种思想。

李巨人为了击败亚特兰蒂斯人,重置了世界,然后利用如诺亚方舟的太空船保存的科技和物种,建立了九州,希望重回黄帝时代?

那九州为何变成了机器人的时代?

李巨人如何变成了九州之王、孤零零的存在于那个世界中?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墨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