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节 非常人、非常事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谁都有清醒的时候,可糊涂的时候更多。

清醒那一刻,似乎可以悟得天地玄奥,可随即糊涂就如乌云般涌来。

那就如溺水之人,偶然抓住救命的稻草那一刻,生死刹那想的清清楚楚,立志若能复活,就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可被救上岸后,难免重归习惯中继续被驱使度日。

难有例外!

沈约最懂天涯的用意——人有两态,清醒或糊涂。糊涂居多,清醒却少,本质原因是世人精气神很少有充盈的时刻,但在世人极为专注的时候,却可最高效的调用精、气达到一个类似禅定的状态,然后激发出灵感。天涯说的死态,多是这种状态。

完颜娄室因为内在思想剧烈冲突,专注于人生真正意义时,进入死态,天涯感受到他的存在,然后采用了以前对待那些死态的方法。

和死态共频,然后研究那些人。

这是天女让天涯学习的方式。

要对红尘做个真正的改变,绝不能遁世离俗,而要和光同尘的真正了解。

和末世人以自身意志控制临死之人,和那些人签订契约的方式不同,天女的方式,明显更高一筹。

文明不应该是掌控,更多的应是理解。

随即想到关联所在,沈约立即道,“那方腊、邵青云,同样是受到了你的影响?”

天涯回应道,“的确如此,但那更像是孙思邈事件的余波。”

“孙思邈事件?”

沈约感觉到天涯对孙思邈的重视程度显然远超他人,“他的事情,不是要结束了吗?”

天涯否认道,“不是,其实他的事情,不过刚刚开始。”

众人诧异。

不可否认,孙思邈属于那种天纵奇才的人物,他以一介书生,转入昆仑学武、学医、学道,最后剑法无敌于天下,被后人尊称为药王,可说是世人巅峰的存在。

人类的进化史中,从不是一山更比一山高,而是高山仰止后,后人反难达到那种高度!

原因何在?

不是对《道德经》倒背如流就可以成为老子,若没有老子的那种证得,读多少遍《道德经》仍旧无法领会老子的微言大妙。

哪怕珠玉在前,证得之人,岂不是少之又少?

孙思邈亦是如此,没有孙思邈那种悲天悯人的情怀,如何能超越孙思邈。可若有了孙思邈那种情怀,偏偏又不会想去超越什么。

可无论如何,斛律明月死了、兰陵王死了,孙思邈还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水轻梦沉声道,“斛律明月的事件虽然接近终结,可孙思邈的人生不过刚刚开始。”

沈约轻叹道,“不错,他一直在为旁人奔波,因缘了,他定会做回自己。”

做回自己!

听起来轻而易举,实则难之又难。

一个人在社会上有太多社会的附属标签,唯独缺乏一个自身的定义。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只许喜欢我》【笔趣快】《大讼师》【平凡中文网】《人在大宋,无法无天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