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节 离开的时候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冷静的人未见得清醒。

但痴迷的人,一定不是清醒的。

刘启冷静且痴迷。

冷静可以让他在痴迷的圈子中、占据上风。

但当他的冷静不复存在的时候,他痴迷起来和旁人没什么两样。

身躯不由自主的颤抖,刘启声音有了嘶哑,“你不恨婉儿?”

这是他最得意的一件事,也是他反击夜星沉的武器,让他能在精神上还占据上风,可当他发现这武器更像是一片树叶,才觉得小丑原来是他自己。

“你为了让我相信你没有异心,在我和沈约谈及往事的时候,主动离开,因此错过听闻很多精彩的往事。”

夜星沉冷漠中带着讥诮,“因此不知道,我能有今日,本是靠婉儿为我取得了无间香。而你一直在利用婉儿的背叛一事试图打击我……”

刘启脸色大变。

沈约一望可知——刘启对婉儿的秘密不知,但刘启知道无间香的作用。

“你是说……”

刘启倏然握拳,终于想到了什么,“卜邑那狗奴才,真找到了三香……他找到了无间香?你因此才能逃离那个陵墓?”

那一刻的他,终于恍然,可也极度痛恨的模样。

夜星沉不理刘启,转望沈约,“我说完了我三世的大概,可真正让我觉得有意义的人生,是我的第四世。”

沈约微有扬眉。

三生三世不忘,是很多有情人梦寐以求的凄美,可他们永远不知道,有些人不求三生缠绵,只求当下的真情。

“你见到了婉儿?”

沈约虽有预期,但不能肯定。

夜星沉肯定道,“是的,我又见到了婉儿,在她赴死前那一刻,我见到了她。”

刘启嘿然冷笑,却是不信的样子。

他不肯信。

有时候事实就在眼前,真相昭然若揭,挡住一些人发现真相的、只是他们自己的痴迷。

夜星沉看向刘启,冷然道,“婉儿知道你一定要置我于死地,她也知道你的承诺,如同放屁一样,因此她主动赴死,只求骗过你。”

都说皇帝金口玉言,可根据历史记载,有关历代皇帝的诚信记录却是寥寥无几。

刘启嘴角不停的抽搐,“你知道婉儿的结局?”

“我知道!”

夜星沉一字字道,“她看起来是自尽身亡。”

刘启的表情有些不受控制。

这一切,都是极为秘密的存在,除了他刘启外,本不应该再有多余的人,知道真相。

“但她是被卜邑杀死的。”

夜星沉盯着刘启,“你让卜邑杀死了婉儿。”

刘启神色骇异,难以置信道,“不可能的,不可能!”

“我本来不可能知道这些的,是不是?”

夜星沉冷然道,“可你这么‘聪明’的人,难道从未想到过,都子俊他们既然可以穿越时空,我为何不能?”

刘启大汗淋漓,那一刻,夜星沉打破了他固定的认知,这般奇诡的认知又着实让他产生了天翻地覆之感。

认知交杂在一起,让他明白很多,可糊涂更多。

夜星沉却是转望沈约,“我掌控冥数后,就想着如何摧毁这个世界。”

沈约一直奇怪此事,问了句,“是什么让你放弃了摧毁世界,而选择了拯救。”

“是朋友!”

夜星沉缓声道。

在世人提及朋友、嘴角多会流出“泪水”的时候,夜星沉提及朋友,眼中却是有光的。

光不但明亮,而且温暖。

沈约看着夜星沉眼中的光,不由道:“你的朋友是伟大的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墨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