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节 绝处逢生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

这句话的意思是——有些世人的表现,比恶魔还要残忍。

刘启做的绝!

绝到不给弟弟刘武任何希望。

沈约都难想象刘武那时的心境,可他随即有了疑问——刘启做的的确够狠,他从精神、身体两方面要将刘武打进万劫不复的地狱,这种情况下,刘武如何能活下来,还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夜星沉?

似看出沈约的疑惑,夜星沉随即道,“因为他最爱的女人婉儿救了他。”

沈约讶然,他实在想不出一个弱女子如何会有这般手段?

但困惑只是片刻,他脑海中蓦地闪过个解决,但那解决带来的变化,让他都是不由得颤栗。

“那时的刘武浑浑噩噩不知刘启的用心,但婉儿却知。”

夜星沉说到这里,望着夕阳下枫叶上散出的光辉。

光辉落在他的眼中,似凝结成钻石,对他而言,钻石不少有,稀有的是泪水。

恨意痛苦再不能让他落泪,可爱却能。

枫叶终究会有归于尘土的时候,但在这之前,它仍旧不遗余力的染红了这灰暗的世间,带给世人最后的希望,就和婉儿一样。

夜星沉凝望着枫叶,如同看着婉儿临终的脸庞。

“婉儿知道刘启的心思。”

夜星沉喃喃道,“在刘启找到她的那一刻,她就看穿了刘启的心思,那时候的刘武很蠢,可婉儿却是玲珑心思。”

说到这里,夜星沉轻吁了一口气,“她答应了刘启的要求——同意刘武的计划,骗刘武进入陵墓,然后悄然离开,留刘武一个人在陵墓中。”

听夜星沉这么说,若有旁人,多是觉得婉儿是个毒辣的女人,沈约却道,“她要救刘武?可是……她缺一个关键。”

夜星沉身躯微震,“什么关键?”

沈约清醒道,“那时候的婉儿,如果不答应刘启的要求,她和刘武都要死,刘武不困死在陵墓中,就会死在刘启的刀下。”

刘启一定要刘武死的,砍死刘武然后再将刘武风光大葬在刘武的陵墓中同样是刘启的计划。

当然,对刘启而言,肯定还是让刘武自动走入陵墓、然后孤家寡人的死去的结局最让刘启心悦。

“婉儿故作应允,就是在争取救下刘武。”

沈约很快的代入了婉儿的角色,体会到那弱女子的焦急和无依,“在刘启的严密监视下,婉儿不可能有太多的举动,但她需要为刘武打开一条离开陵墓的道路。”

他知道梁孝王的陵墓是以山为凭,用无数巨石封锁了入口,哪怕当年经验丰富的摸金校尉要挖掘刘武的陵墓,都花费了极大的力气。

婉儿一个弱女子被严密的监视,要给刘武开出一条道路来,简直是绝无可能的事情。

可婉儿做到了。

刘武没死到了汉末……他离开了那个坟墓……婉儿成功了。

所有线索汇聚起来,让沈约不等夜星沉回答,就得出了结论,“婉儿利用了无间香?她找到了无间香,然后将无间香放在刘武的陵墓中?”

夜星沉缓缓转身,目光咄咄的看着沈约,“这一切,都是你推出来的?”

他波澜不惊的脸上也有了诧异之意。

初见沈约的时候,他就知道沈约不同凡响,听沈约凭他夜星沉的只言片语,就推出他用了数十年才找到的真相,如何能够不惊?

此子怎么会有这般能力?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都市之无上真仙》《人在木叶,这个鸣人躺平了》《初唐峥嵘》【玄武中文网】《原血神座

墨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