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节 一代不如一代

墨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喜欢舔不是爱,或许只是一种条件反射。如果喜欢跪舔的有第二个更舒服、更习惯的选择,自然不会一直舔下去。

古人早就看出这个道理,所言的蝇营狗苟,就是不想像舔狗一样的活下去。

世人恨起来可以不顾一切的,可是爱起来,却是瞻前顾后。

这本是世人的矛盾。

张继先想到这里,又自顾自的满了一杯酒,再度喝下去。

这是他人生的第二杯酒。

夜星沉终于斜睨了张继先一眼。

来的是两个人,可夜星沉的注意始终放在沈约身上,他当张继先如空气般。

堂堂天师道的天师,在夜星沉眼中,似根本不值一提。

但如今,他也不过看了张继先一眼,随即盯着沈约,“若非恨过,着实难以理解这种情感。你恨过谁?”

沈约笑笑,“我没恨过谁?”

夜星沉讶异,看沈约如同看外星人一样。他当然看出沈约不会撒谎,可这世上,如何会有这般人的存在?

沈约默然片刻,“但我就是了解这些事情。”

说到这里,沈约喃喃道,“虽然我或许不想了解,可一切的脉络,却一定会在我头脑中流动。”

夜星沉盯着沈约,像是再一次分析沈约。

沈约这种人,你第一次看到他,和上百次看到他,好像都没有什么不同,可当你仔细观察他的时候,又会发现他每次都在变。

向往着不变的光明,正视着阴暗的诡变。

“对于一些人,我最多的是厌恶,然后是可怜……”

随即满了杯酒,沈约慢慢喝下去,悠然道:“人生已然如此无奈,我们为何还要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无用的应对上?”

愤怒是因为无可奈何。

解决问题是因为睿智,而不是愤怒。

如果这世上能因愤怒得到圆满的话,那根本不应有地狱这个概念出现。

地狱中,充斥着愤怒,无间地狱中的愤怒,是永远没有终结的。

沈约说的简单,可他知道夜星沉一定能理解,夜星沉远比他见到的太多人要睿智。

是睿智,不是聪明。

半晌,夜星沉露出丝笑容,“很好。”

微有沉吟,夜星沉继续说道,“你想的完全不错,刘启憎恶这个弟弟,他想出个恶毒的计划,他让那管家假意找到长生香,之后在刘武自动入了陵墓后,带走了刘武期待白头偕老的女人,然后封死了陵墓暗设的唯一的出口。”

张继先手微颤,酒樽顿在桌面上,喝道,“这世上如何会有这般恶毒的人?”

张继先内心不寒而栗,少有的愤怒。

他本是洒脱的道人,可关心则切,陷入夜浮生的前生今世中,不知如何解决。

没有证道前,任何人都有痴迷,痴迷可挡清醒,让一个有修为的人沉沦下去,难以自拔。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在你的心上!》《华娱之我在圈内当大佬》【笔聚阁】《抗日之特战军魂》《全网震惊!你管这叫心理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