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节 世第一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水轻梦看世俗人心没有沈约透彻,因为她多数时间是远离世情的。

可看生死变化,她极为警觉。

在太多人为方腊中了致命一枪而惊骇时,唯独她看出方腊的用意,“方腊要反击了。”

方腊要反击了?

死人怎能反击?

垂拱殿前的众人,如果有十人听到水轻梦的判断,恐怕有十人不会相信。偏偏沈约赞同道,“不错。”

方腊睁着眼。

他被崔奴儿一枪刺中胸口要害,他却连眼皮都未眨一下。

他就那么死死的看着崔奴儿,眼中光辉渐渐散去,可他没有垂头。

正常情况下,一个死人没有了精神支撑,肌肉无力,脑袋本要低下来。

可方腊仍旧昂首。

崔奴儿神色萧肃,手中紧紧握枪,一字字道,“方大民,你恶贯满盈、也有今天!”

她仍旧是正义凛然的语气,可其中却有了颤抖之意。

方腊那失去神采的眼眸中,突有明光一闪,然后方腊嘴唇动动,寒声道,“方大民死了,可方腊仍在!”

众人见被钉在枪杆上的方腊突然如厉鬼发声,无不毛骨悚然。

方腊却挥剑。

一剑砍向崔奴儿的脖颈。

薄剑光华四射,其上竟有烈焰。

崔奴儿爆退,甚至来不及抽枪。

方腊反倒抽枪,他用力一贯,长枪从他身躯透体而过,凌厉的钉在垂拱殿的梁柱上。

枪杆震颤。

更震颤的却是众人的心弦。

他们从未想过世上会有如此勇猛之人、如此不拔的意志。

水轻梦赞道,“方腊舍身灭魔,着实有非一般的毅力。”

沈约知道水轻梦的意思。

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却不知道人之将死,明意更坚的道理。

释道一同。

密宗提及人死之精神力的倍增,道教同样有类似的说法——夺舍、元神出窍都是类似的概念。

但这种操作都是建立在坚定不移的意志上。

信方能行、行才能发挥极为奇特的效力,同时,运用之人,必须经过独特的训练。

方腊因借方二娘身躯转生的缘故,终究还是要受到本体的影响,都子俊就是利用这点,提早强化了方大民的灵明点来影响方腊。

方腊不止在和崔奴儿交手,还要抵抗方大民的精神干扰。

方腊难敌。

可方腊是个狠人,他知道“心魔”不去,终难反击,索性硬抗了崔奴儿的致命一枪。

一枪中,生机暂绝。

方大民意志不坚、立即死去,方腊却是始终在等这一刻,随即复活。

这和他沈约当初在明界、以九次定进入死境驱逐纳米机器人的控制大同小异,又和电脑机器重启断除毛病仿佛。

方腊借此排除了方大民的干扰,人已冲在半空。

人如剑、剑如虹,方腊喝道:“婆啰斫羯啰婆夜!”

一言落,天地静。

崔奴儿脸上蓦地有了毛骨悚然的表情。

水轻梦立即道,“方腊记起了空间还原前的事情。”

空间还原前,方腊曾得邵青云的传声,以兵解之法斩了完颜宗峻。

空间还原后,记得之前事情的人着实有几个,可方腊居然忘记了曾经的事情。

水轻梦那时候有些不解。

她看出哪怕赵佶好像都对之前的事情有记忆,为何堂堂明教教主方腊居然会忘记?

记得是因为清醒,忘记是因为糊涂。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