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节 圆寂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林灵素咬紧牙关,大汗淋漓。

他苦于挣扎在红尘中久矣,想要摆脱五蕴纠缠,却始终作茧自缚。

世人多是如此。无论如何立志,在岁月的流转中却发现太多的志向更像个笑话。

迷惑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般,找不到暗中操纵自己的力量,归之于命运。

沈约所言,在旁人听来,无非几句话,但他林灵素在沈约身边,一直将沈约当作神仙看待,因此对沈约所言始终在认真琢磨。

他不知道沈约在用“闻、思、修”的教法点化他。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

你以欲望为乐趣,欲望就以你为玩偶,但你以光明为指引,光明就会照亮你内心最彷徨的地方……

林灵素琢磨沈约所言的因缘、障碍时,想到沈约的解决方法和经书的教法不谋而合。

解脱为乐,解开脱去没有束缚为乐。

庄子的《逍遥游》中,那个扶摇直上数万里的大鹏也有约束,大鹏需要风。

沈约不是大鹏,他比大鹏更胜一筹!他人在江湖,却是自由自在!

在那时,林灵素因为苦想静思沈约的行为陷入一种恍惚的境界,如同老子所言的那种微妙玄通。

他身入而不自觉。

不自觉是非常关键的状态。

等你觉察到那种境界的时候,若没有定力加持,五蕴就如乌云般悄然而至,再度遮挡住你看到光明的机会。

林灵素那一刻得窥光明。

就在此刻,沈约蓦地对他喝问。

——不解开的包裹,终究要担负下去!

林灵素震惊,前所未有的震惊!

一句平常的话语,到了他的耳中,却如惊天雷动,撼动了他素来根深蒂固的认知。

随即沈约当头再喝——你抓住的是什么?!

他林灵素抓住的当然是椅背。

路人都是这么认为。

林灵素却早忽视了椅背的存在。

他抓住的是什么?

这些年来,他苦苦抓住的是什么?

幼时的艰难、少年的愤懑、成年的愤世嫉俗,壮年的玩弄世俗、却自以为看透了世俗……

每一刻,都希望让自己抓到点儿东西,那样感觉心中才会填满,才会入睡前觉得心安,可抓住后,内心为何还是空空荡荡?

不堪世俗的羞辱,却终于加入世俗的行列,摆弄着世俗,和世俗同舞,嘲笑着在世俗中还在挣扎的众生。

但这一切终究没有意义。

挣扎为苦,嘲弄也不幸福。

他要死了,死了后,这些曾经在他各个年龄段纠缠他的一切,都会随他逝去?还是跟随着他进入下一次轮转?

就是苦有此念,他很是茫然,再度抓住了沈约,就如抓住了萧楚般。

在他内心,萧楚能给他安全,沈约亦是如此。

可事实真的如此?

——你抓住的是什么?

沈约在众人迷惑间,盯着林灵素再喝,目光灼灼。

那一刻,他没有当林灵素是林灵素,只看到在悬崖边挣扎的一个生灵——看不到近在咫尺的光明道路,只望着那同时凝望着他的深渊,以为那才是极乐的终点。

林灵素低声道,“死。”

他那一刻似在回答,也似在梦呓。

“你怕死?”

沈约再问。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特工之王:我能无限升级》《悠闲人生:我有万亩草原》《人在木叶,这个鸣人躺平了》《全职法师之圣天神雷》《谍影:命令与征服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