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节 特别通行证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沈约知道的、远比林灵素设想的还要多。

林灵素多是以为自己得到了神通,这才能从上清宝箓宫径直到了大相国寺,沈约想到的却是——林灵素多半是萧楚那些人的一个实验体。

因为是实验体,脑电波才能开启地下的暗道。

因为是实验体,林灵素才能屡屡做梦,梦到将要发生的事情。

看似的神通,不过是实验体被赋予了某些权限。

林灵素多半是在萧楚那些人的监控下!

既然这样,他沈约呢?接触林灵素的时候,萧楚那些人是否注意到了这点?如果发现他沈约有异,会不会主动联系他?

林灵素想必是担忧随时会见阎王,很快从大殿偏门走出。

沈约见状说了句,“你看起来倒是轻车熟路。”

林灵素解释道,“迄今为止,神霄殿通往这里的事情,只有我们三人知晓。”

沈约暗想这家伙对于真正的秘密,倒是守口如瓶。

林灵素又道,“我发现神霄殿直达这里的秘密后,就利用权利暂时封了这个天王殿。”

见沈约看了他一眼,林灵素接着道,“这样可以保证没人知晓我的秘密。再说,佛殿千万,不差这一间。”

他素来飞扬跋扈惯了,做这种事情本来就认为理所当然,要不是因为有求沈约,根本不需解释。

出了天王殿,林灵素很是熟悉的走向厢房的方向,敲敲门,低喝道,“圆通。”

厢房门开,一个和尚从里面走出来,见到是林灵素,没有丝毫意外的表情,“先生何事?”

“备马车,本道要入宫。”

林灵素吩咐道。

圆通立即道,“先生请稍候。”

说着匆匆离去。

沈约见状,暗想这个老道将和尚当作驴子用,绝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

不多时,马车备好,林灵素先请沈约上车,一旁的圆通看直了眼睛,想必这些年第一次见到林灵素这么恭敬的时候。

坐到马车内,林灵素吩咐道,“西华门。”

那车夫想必也是经常这般行事,“嗯”了一声后,径直驱车,再不言语。

赛月嘟囔道,“从神霄殿到宫中不是更方便,你先到相国寺,然后再去宫中,着实兜了个大圈子。”

林灵素瞥了赛月一眼,暗想这个小公主难道是在提醒沈约什么?

为了不让沈约起疑,徒生波折,林灵素解释道,“沈仙人,华福帝姬说的是实情,可一来呢,眼下的上清宝箓宫之前肯定沸沸扬扬的,从那里出来,有很多麻烦。”

沈约明白林灵素的意思,谁都以为他沈约要找林灵素算账,不想这二人居然“同流合污”的要找萧楚。

如今上清宝箓宫前多半热闹非凡,不但有百姓八卦观望,各股势力恐怕也是蠢蠢欲动。

“二来呢……”林灵素无奈道,“我每次进入神霄殿下的密道,都只能从相国寺出来,我说的是实情,还请沈仙人莫要疑心。”

沈约笑笑,“我看得出,你是真心真意的。”

林灵素怔了下,反问道,“你看得出?”

这多年来,虽说每次装神弄鬼的时候,他都宣扬要诚心待天,事实上,他自己对苍天是没有任何恭敬的。

他不敬天,更不敬人,态度难免嚣张,沈约倒是第一个说他真心真意的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都重生了为什么还要卷?》《道主有点咸》《千禧年半导体生存指南》《神女赋》《节目组失联,荒岛直播逆转人设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