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4节 羽客

墨武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真相早有,只是很多人习惯性的视而不见。

刘心说出“是”的时候,长街是沉默的,围观的众人亦是沉默的——他们都看得到事实,但他们却不能说出事实。

沈约看向李翠儿,“他们害死了你父亲,杀了你的兄长,霸占了你家的田地,看起来还不肯善罢甘休,又把你抓了起来?”

他说话的时候,脑海中蓦地闪过一幅画面。

那竟是赵佶坐在龙椅上的表情。

赵佶神色森然,若有所思的样子。

沈约微有诧异,上京、沙漠之行,赵佶看起来实在不像个皇帝。

很多人都是在权利的位置上,被权利赋予了一些气质,一旦失去权利后,泯然和众人矣。

宋徽宗也不例外。

没了皇位的加持,他看起来还不如一个寻常的老人,为了求生,赵佶可说是丑态百出。

可在沈约想到的那幅画面中,赵佶看起来不但像个皇帝,还像个有头脑的皇帝。

为什么会有这般反差?

宣和末年的赵佶昏聩无能,虽有艺术家的修养,但绝对不应像那幅图画中表现的那样。

难道说……

沈约那一刻内心有了悸动,他蓦地感觉,赵佶的行为反差,会不会和萧楚、琴丝他们的实验有关?

李翠儿不想沈约瞬间想到极多,她想的只是眼下如何收场,哀声道:“就是这样。他们不但抢占了我家的田地,害死我的家人,还伪造了文书,反说我们欠了他们的钱,要将我卖了抵债。”

围观百姓多是露出愤怒的神情。

沈约知道这种事情能在京城白日上演,这塌方的面积可不是一点半点。

或者可以说,汴京整体处于道德崩溃、贪欲横行的时期,这才演化出这种司空见惯的事情。

“民女投诉无门,只能认命。”

李翠儿哭泣道,“可就在昨日,有人悄然告诉民女,民女的娘亲因为急怒攻心大病不起,如今已奄奄一息,恐怕撑不过几天。民女求他们放民女回去见娘亲一面,但他们却不肯。”

沈约看向刘心,“她说的看起来又是真的了。”

刘心闭口不言。

“他们说今日要将民女送到上清宝箓宫,民女无奈,这才找机会逃命,却被他们发现……”

李翠儿泪流满面的看着沈约,“英雄,请你帮帮民女,只要让民女再见娘亲一眼,民女虽死无憾。”

沈约轻叹口气,看着刘心道:“我想阁下只要还是个人,就会答应这可怜女子的请求吧?”

众围观百姓纷纷点头。

刘心面如死灰,嘴唇喏喏,不等说什么,场外一人淡淡道,“这不过是这女子的一面之词罢了。阁下自恃武力,闹市公然殴打总管手下,可真的不把朝廷王法放在眼中了。”

刘心向说话那人望去,眼中露出丝喜意。

沈约却是默然片刻,这才抬头向挑衅那人看去。

说话那人白衣羽冠,背负宝剑,衣袂飘飘,看外表很像个神仙人物。

缓缓起身,沈约盯着那人,那人并不躲避、咄咄回望。

沈约终于道,“阁下何人?”

那人傲然道:“神霄羽客卢飞虹!”

围观百姓见到那人装扮,听到那人的名号,都是不由露出畏惧之意。

大内总管李彦固然让人害怕,但什么神霄羽客的名头更让他们心惊,只因为如今天子不但崇道、信道,更将道人的地位推至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

而皇帝本人,不就是什么教主道君皇帝?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