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节 真爱放手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良禽择木而栖,五龙选人而随,这世上有果必有因。

沈约从琴丝的选择,关联到五龙的选择,随即得出五龙内有人的结论。

但得出这种结论后,他随即知道有问题,“五龙应该不大?”

萧楚了然道,“小孩拳头大小吧。”

“那五龙里面住的不是人,恐怕是一段思想。”

沈约纠正下自己的结论。

萧楚轻轻叹口气,“很好。”

沈约这次明白萧楚为什么说很好了,别人只怕敌人太强大,萧楚却怕他沈约不够强大,只有强大的人,才能去做高难的事情。

这或许也是杨幺他们还没有变成僵尸的原因。

萧楚这人不简单,他不是善人,但他也不是恶人,他更像一个科学狂人!

真正的科学狂人,为了达成目的,是可以无视人类规则的。

沈约听到赞赏,反倒有些担忧。

萧楚却是不紧不慢道,“第二段投射的太空船不但全员死亡,而且太空船也在空中摧毁,只有一人在最后时刻,将自己的思想封入五龙中,得以逃脱大难。”

沈约感叹道,“那这人看起来比琴丝还要困难。他叫什么名字?”

萧楚神色木然,半晌才道,“他叫都子俊。”

沈约看到萧楚的反应,明显感觉萧楚对这个都子俊没什么好感,不过他不是负责德行评论工作的,只想了解这些人的所有行动,“都子俊难道也效仿琴丝的方法?试图找到第一批组员,然后复活他?”

只有思想,没有躯体的人生,当然是不完整的。

萧楚低语道,“你实在太了解人类的行为了,让我忍不住怀疑……”

沈约怔了下,“怀疑什么?”

“怀疑你是否还是人类。”

萧楚盯着沈约。

沈约哭笑不得,“你难道觉得我是超体变异?”

萧楚沉默片刻,“你当然不是超体变异………”

他似乎想说什么,终于还是道,“都子俊的确很想联系到第一批投射到宋代的人,但他被封在五龙中,完全不能自主,因此也只能采用脑感应和五龙加强世人情绪的方法,希望有人帮他。他先后联系了很多人,花费了太多时间,终于让五龙到了李德明的手上。”

沈约略有思索,“李德明是李继迁的儿子?元昊的父亲?”

萧楚点点头,“这时候都子俊已确定第一批人的落脚地是在西北荒漠,那是李明德控制的地方,因此都子俊想借助李德明的力量找到太空船。”

沈约猜测道,“都子俊能做到这点也不容易。”

萧楚缓缓道,“但李德明的出尔反尔,让都子俊的遭遇雪上加霜。”

沈约微有心动,想到了什么,“李德明只是觊觎五龙的力量,却不想帮助都子俊?”

公平交易,也不是世人的属性,因为每个人眼中的公平并不相同。

萧楚轻吁一口气,“是的,因为都子俊要进入沙漠中的太空船,需要挖一条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地道,李德明只是想称霸西北,对于这种看似希望渺茫的事情,自然兴趣寥寥,他只是挖了少数路程,就不再进行下去。”

沈约推测道,“但都子俊肯定不想放弃?”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