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节 琴丝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地球人若是没有了地球,结局会是如何?

不像是坠落,更像会漂浮,因为失去地心引力,世人反倒会飞起来。

沈约等人坠落,却仍有重力牵引。

可他们脚下的大地瞬间化作齑粉,他们又能落到哪里?

难道真如酆都判官所说的那样,众人会落入传说的无间地狱?

诗盈微有困惑,她觉得自己落入地狱倒有可能,可沈先生如何会落入那种恶地,因为根据经书所言,像沈先生这种人,本应该有好的结果。

一直坠落,诗盈神色反倒坦然,那时候她的心中想的居然只是沈约。

心无所住,心无不安;但心有安住,亦会心安,这或许就是禅定和世俗某些相通的地方。

脑海中闪过这个想法的时候,诗盈蓦地感觉到双手、腰部突然被什么缠住的样子,颤悠下居然停止了坠落。

困惑不解,诗盈不由抬头向上望去,眸中现出讶异。

同样惊诧的还有杨幺。

坠落时,杨幺放弃挣扎,这是他从未见过的奇景,这种奇异场景,挣扎何用?但他还是看向沈约,暗想这种时候,像沈约这种人,又会如何自处?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那时候,杨幺脑海中居然现出曾经在书中读过的几句话。

然后他看到沈约仍在弹琴。

杨幺几乎直了眼睛。

他难以想象有人在那种坠落的时刻,居然还能好整以暇的弹琴,这比人临死前给自己写墓室铭还要离谱。可他随即看到沈约的胸口突然透出了一道光,光芒照在琴上。

九霄环佩同时绽放光芒。

光芒如丝,缠到诗盈、他杨幺还有晴儿的身上。

丝线很有韧性,亦似可黏在虚无的空间中。

那一刻,九霄环佩好像丝网般,放出的丝线,将诗盈、杨幺和晴儿固定在空中。

沈约空中结网,就像个蜘蛛精。

杨幺当然不认为沈约是个蜘蛛精,可这般景象,却是不由他做此联想,因为唯有这般形容,才能解释眼下的状况。

酆都判官的脸色蓦地变得极为难看,甚至有些扭曲,他霍然说了两个字,“琴丝?”

沈约听到“琴丝”两字,一时间不知道对方的意思,可他内心亦是有些惊诧。

量天尺不但有改变地形的功用,还能如粉碎机般将大地化为齑粉。

这般场景,和月亮门的功用不是很是相像?

区别是,月亮门可以改造整个地球,而量天尺的改动虽然不大,却更有灵活性。

但这些技术看起来本是一脉相传。

在大地粉碎、墙体消失前,他脑海中其实已现出这种景象。

他如何能做到这点?

伊始的时候,沈约并不明白,因为他在和酆都判官谈判的时候,观想了此景,可一切并未如他所愿。

只有大地碎裂,这种景象才会出现?

沈约冒险一搏,随即发现自己预知无误,亦知道他胸口为何发出光芒。

是月亮芯的作用!

是石田秀子给他的那个月亮芯!

当初他就是借助这个月亮芯,开启了暗界之门,不想此时此刻,月亮芯亦能发挥作用。

可他却发现更奇怪的事情。

他看到了暖玉!

他居然看到了暖玉!

暖玉仍旧在那个奇特的房间内,微闭着眼睛,可神色似有激动,暖玉也应看到了他!

在量天尺破碎时空、周围空间虚化的情况下,他倏然和暖玉有了连接?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人参养灵芝》《任务又失败了》《诸天:武林神话从辟邪开始》《文明之万象王座》【鱼趣阁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