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章 重要的是有诚心不是。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刘家的事没掀起多大的水花,秦红绯过来找老师,正好看到了两道身影朝右边的方向过去——

好像是副校长陆家岸,和前秘书。

秦红绯收起了疑惑,去见白一梦,她要回去秦怀街了。

白一梦开口道,“不再多逗留几天,卫星马上要发射了,那可是你的作品?”

秦红绯开口道,“不了,离卫星发射还有两周多呢,哪有那么多时间在这等耽误…”

谈作也是劝她留下来,等卫星发射再离开。

学习虽然很重要,但不管以唐企也好,研究所也好,随便拎出来一位教秦红绯,那绝对绰绰有余的。

不过秦红绯还是拒绝了。

现在科技发达,真的到了发射的时候,她可以腾出一两天坐飞机过来也是一样的。

白一梦就有点无话可说。

什么叫没这么多时间耽误,你才十五岁呢?

整得好像我们这些七老八十的老头一样。

想了想,她说道,“既然你决定了,也好,这个,给你…”

秦红绯疑惑的看着老师递过来的东西,崭新的本子,看得出来,是刚用不久的,翻开第一页就愣了:“这是…”

白一梦开口道,“我从医以来的纪录,读书百卷不如行千里路,读医也是这个道理,你读的再高,经验再丰富,都不如临床经验累积的来的踏实。”

“我进入中医这一行,五十余年,从我第一次给人看病起,我都写了下来,不过也没全记,到了后期,记得基本都是疑难杂症,现在的年代西医盛起,都喜欢西医,但实际上,有些病症也是西医手段检查不出来的,只能凭临床经验去判断,最后再用中医手段介入,这些相关的例子,我也记了下来。”

“病症的情况,检查的结果,包括病患的情况,如何下药…”

“行医讲究对症下药,只要对得上症状了再去下药,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病。”

白一梦这么告诉秦红绯,实际上她觉得这还不够多,她恨不得把自己一辈子所学所见的都一股脑都给她,不过知道不实际,只能一步一步来。

她给秦红绯记这些,也不是为了让她学。

而是想告诉她,临床的实践永远比书本上的知识要来的重要,不要过渡去依赖本子上的知识,在遇上一些症状过于依赖书本的话,那就是误了病人。

白一梦说着,发现秦红绯都没回应,看得入神了,不由微微一笑的想,这是感动了吧?

她自己也感动了。

为了学生做到这一步上!上哪找这么好的老师去。

白一梦正发自肺腑的感慨着。

“老师…”秦红绯开口喊道

“没事,不用太感激老师,只要你好好学不要辜负我就行。”

白一梦张口就道。

“不是,老师,苍老那边行医这么多年也应该有这方面的纪录吧?”

秦红绯问道。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重回九零她靠科研暴富了》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