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近几章的私货

林海听涛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这几章算是夹带私活吧。

当然也不算是完全和小说本身无关,因为从剧情上来说,也确实需要认真交代一下书中中国足球的发展进程。

和简单的写一写国内足球发展比起来,我选择了通过纪录片的方式,以这么一个视角来展现书中世界,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和困境——不是一味的高奏凯歌,而是在看似鲜花似锦的表面下,其实也暗藏凶险。

意味着从2015年开始的足球改革还要继续下去,所有人都还不能躺在“连续两届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功劳簿上睡大觉。

改革是没有成功结束的那一天的。因为总是要适应时代的变化,不断调整。

所以改革要永远继续下去。

这几章内容里关于青训理念的部分,也不完全是我的想法,我借鉴参考了b站一位足球青训up主的观点,包括一些实例也是取自他的视频。

因为看到评论里有些对我的谬赞,所以在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

这不是我的功劳,我不敢据为己有。

这位up主叫“球知”,他发的视频不多,但对我启发很大,受益良多。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关注一下,把他所有的视频都看一遍。

最近我和我老婆在利用暑假的时间纠正孩子的学习习惯,所以看了“球知”up主的视频之后,就特别有共鸣。

比如说到培养少儿球员正确的阅读比赛和理解比赛,让他们掌握正确踢球的方式。

我就很有感触。

因为我认为教育孩子学习,最重要的也是教他学会正确的学习习惯。

只要能养成好习惯,那么无论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大学都能从中受益。

毕竟现在小学三年级以前,做父母的还能带着做作业。以后呢?家长都不会的作业又怎么辅导孩子?

但如果孩子能够学会掌握正确的学习习惯,他就不需要父母辅导了。

我觉得足球培训也是一样的。

你现在告诉小球员,长传冲吊能赢球,所以他就练长传冲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