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初心

林海听涛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这就是我当初删除之后重写的成果,请大家检阅。

原来的内容没有这么多赛前赛中的铺垫,也没有人物塑造,是从414章之后,直接就开始和蓝白慕尼黑的的比赛,进球,破纪录。我觉得这样写出来因为缺乏铺垫,其实并不爽快,也没有塑造任何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完全浪费了半决赛这么重要的比赛。

当时就是因为向着要完本了,剧情推进快一些。

结果越快越出错,翻到阴沟里去了。

比赛写的非常痛苦,毫无激情和感觉。

强行写了半场比赛之后,我觉得不能继续这么写下去。冷静下来认真思考之后,还是得回到“初心”上来:

这本书不是写胡来主角一个人如何装逼的,而是要写一个世界。

既然如此,没有其他个性鲜明、有自己思想、背负不同故事的角色,那算什么塑造一个世界?

所以删除重写,把自己的心思放慢下来,从多个维度反复铺垫描写塑造不同人物。

比如汉特切克这个为了自己的前途不惜离开老东家,为了胜利不惜在老东家球迷面前扮演坏人的个性主教练,又比如增加对贝克尔要拿金球奖的描写……等等。

把两回合半决赛当作一场比赛来写,也当做一段完整的故事来构思描写,有起承转合,铺垫、高潮、尾声……一应俱全。

而这些其实就是有些读者所谓的“水”,也是小说的魅力所在。

所有人都知道胡来要破纪录,甚至连怎么破纪录的方式都有人猜到了。但这只是故事的骨架。

只有这些是不够的。

从415章到443章,这接近十万字里面的那些角色们的心思、性格、细节才是丰满的肉。

没有这些肉填充骨架,只给大家看一个骷髅,有什么美感可言?

这样当大家看完这段剧情,才会真正为胡来破纪录的时候感觉到爽,因为里面的人和情绪都是真实的,是能够寄托大家代入感的。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