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光明之地

吾即正道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啪。

泛着油墨气味的《沉没之地》轻轻合上。

“妈妈,威尔金先生真的去了荒芜之地?”

只摆得下床铺和柜子的狭小卧室,听完睡前故事的小艾米好奇地问。

“我不知道,但我想是的,因为驱魔人已经回来了。”母亲将书放上柜子,温和地说。

“那他死了对吗?真让人难过……”

“不,艾米,你该为他感到高兴。”母亲为孩子掖起可能漏风的被角:“他也这么觉得,因为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他寻找到了人生的意义。”

“意义是什么?”

“意义是当你迷惘无助时,显露在脚下的道路;意义是当你陷入绝望时,让你坚定信念等待的光明;意义是当你老去时回想过往,不会碌碌无为虚度时光。”

“我的意义是保护妈妈和爸爸!”

小艾米说着所有孩子都会说的话。

“当然,我们等着艾米长大保护我们。”母亲也是。

等到孩子进入梦乡,母亲轻轻将萤石灯放在书的旁边,和客厅与窗外的微光让卧室光线变得舒适,走出房间。

“你对小艾米说这些太早了。”客厅里的丈夫低声对她说。

“这可不是我们小时候那个年代了安德。还记得我们离开维纳避难区前的邻居曼恩和他的女儿吗?那个只有十二岁的女孩被嫁给了比她还小一岁的男孩……艾米应该更早明白生命的意义。”

“一切都糟糕透了对吗……”安德叹息道。

“你已经叹气很多次了。”妻子来到丈夫的椅子后,温柔地为他揉捏额头:“甚至比在维纳避难区时还多,发生了什么事吗?”

妻子也问了很多次,安德一直什么也不说,不过在驱魔人回到光明之地后,这种压力让他难以承受,需要与家人分担:“我担心我们现在经历的,一切梦境般的美好都会犹如烧尽火堆的烟雾随风散去……”

光明之地的特殊犹如幽暗丛林的篝火,哪怕相隔很远也能窥见火光。谁也不知周围照耀不到的昏黑里蛰伏着多少觊觎的存在,谁也不知它们会不会跨过光与暗的分界线。

以及篝火本身会不会只是濒死前的慷慨幻象。

“我们能做的只有做好该做的事……”米娜不希望丈夫思考过多。尽管对于一位曾经的吟游诗人,感性思绪几乎是他的本能。

“在世界背脊的脚下,行走着黑发黑眸的驱魔人,阻路的荆棘横亘前方,消融于他的光辉……”客厅回荡起安德地呢喃低语。

“你在做什么?”

“祷告。”

“驱魔人先生不喜欢我们这么做。”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