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九百七十二章 稳如老狗的登月!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六天后,月球货物转运三号飞船组合体即将开始着陆月球。

其实早在两天前,月球货物转运三号飞船已经抵达月球,并成功完成了近月制动和绕月飞行。

经过两天的绕月飞行,飞船已经从椭圆环月轨道变为近圆形环月轨道,并在十个小时之前进行了分离。分离后,着陆舱承载着大约十吨的货物,开启了着陆程序。

整个过程面向全球直播,浩宇科技的吴浩和张俊也在心月狐航天指挥控制中心观看了整个着陆过程。

与之前的两次着陆相比,这次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意外,稳如老狗!

在经过十五分钟惊心动魄的降落后,月球货物转运三号飞船的着陆器稳稳地将货物放置在了月球知海月面科学考察站的着陆场上。

在着陆器旁边是已经退役的月球货物转运一号飞船的着陆器以及月球货物转运二号飞船的着陆器。

一号飞船的着陆器已经大部分被拆解,用于科学考察站的建设;而二号飞船的着陆器由于搭载了大量科学仪器,目前仍在工状态。

不过,它们也将面临被拆解的命运,因为许多零部件和资源在那里无法得到充分利用。

月球货物转运三号飞船成功着陆月球的消息传遍全球,引起了人们的欢呼和喜悦。然而,也有一些人对此感到失望,嫉妒和愤怒的情绪溢于言表。

不过,这些纷纷扰扰与项目本身无关,因为现在重要的是后续工的展开。首先最重要的工就是将货物从飞船中卸载下来。

当然了,也不能一股脑地全部都卸下来,得按照计划有选择地进行。其中大部分物资可以承受月球昼夜温差的影响,但也有一些设备无法承受。因此,这些设备和零部件暂时存放在着陆器的货舱中以提供必要的保护。

工程运输车是卸载的关键设备之一,尽管目前还看不出车的样子。为了方便运输,这两辆工程运输车已经被拆解成数百个零部件并放置在着陆器上。

其中较大的部件被挂载在飞船着陆器外侧的挂架上,以便尽可能利用空间和资源。

通过智能操控机器人的帮助,工程运输车的车体框架被从着陆器上卸载下来。接下来,第一台工程运输车的其它部件将被多用途工程机器人运输到几百米远的知海月面科学考察站进行组装。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军工科技》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