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九百五十三章 核心技术不可能公开!

《军工科技》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

“因此如何运用这项技术,还有待我们与相关的医疗机构和专家团队进行沟通合,共同推进这项技术在更多地区和国家投入运用,让更多的失明患者恢复光明。”

其实有一点吴浩没有说,那就是这款人造角膜生物3d打印系统和生物细胞克隆培育系统处于重要管制技术,处于严格保密之中,是不可能对外销售的。

甚至为了防止技术泄密,这其中很多关键性核心技术是没有申请专利的。因为一旦申请专利就意味着要公开这项技术,以公开来换保护,这是专利法的核心。

但这样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有很多国家是不承认国际专利的,尤其是涉及到关于国家和社会民生方面的重大专利技术,这些国家往往是不认的。

比如三锅,为什么它们的仿制药那么泛滥,那么便宜,这就是因为它们不承认国际专利法的,所以这就使得其国内防止药大肆泛滥。

这种行为怎么说呢,有利有弊。有利的是可以以非常便宜的价格获得国外的先进技术,这是非常划算的。就比如很多重要的药物,人家医药巨头销售一瓶得好几万,而在三锅国内却只要几百块。

因此,这种方式让很多民众都能够从中受益,以便宜的价格获得优质的医药资源。

但同样的弊端也非常明显,首先三锅这种行为备受国际指责,本质上来说是一种强盗行为,并不利于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除此之外,三锅这种纵容的方式也极大的打击甚至是摧毁了三锅国内的科研创新能力,使得其科研创新能力失去了创新的土壤,其科技发展水平将会大大滞后。

最后那就是来自于其它各国和医药企业的报复和反制,比如一些先进的医药产品和技术不会选择进入该国国内。而该国的出现的一些新技术在国家也会收到同等的对待,得不到应有的保护。

这也是为什么,各国在知识产权方面争斗的这么厉害,但都不敢动这方面心思的原因,因为这是一种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的手段。

此外当有些技术专利涉及到了国家安全层面,那么可能也将会直接失效。这种情况近年来非常多见,尤其是某些流氓,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肆无忌惮的开始破坏相关的法律和规则。

而这还是在较为和平和稳定的时期,一旦发生战争的话,那么这些所谓的法律都将会失效,没有了用。

所以凡是涉及到重大核心技术,一般都是不会直接申请专利的。浩宇科技的这套生物3d打印系统和生物细胞克隆培育系统就属于战略级的技术产品,不管是对社会还是对国家都有着非常重要的用,因此核心技术当然是不可能泄露的。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无尽鬼武》《导演,请自重》《帝师县令》《游戏万界之群员全是我自己》【乱世小说

止天戈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