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二百二十三章 每一次发射都倍加激动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点火,起飞!”

在心月狐指挥航天指挥控制大厅里面,众人盯着大屏幕中的画面,也是不由自主的喊起了倒计时。

随着建木七号火箭底部发动机喷口出一阵火花产生,被雾化喷出的燃料迅速被点燃,然后产生了巨大的火焰和声响以及白色烟雾,推着火箭慢慢起飞向空中飞去。

即便是透过大屏幕,吴浩他们也是能够感受到火箭所发出的巨大轰鸣声,此刻,这个声音足可撕破苍穹。

于此同时,大屏幕上也切换到了好几个媒体直播画面,之间在数公里外沙滩上,数千聚集在此的游客们,也终于是得偿所愿,看到火箭发射的画面,纷纷欢呼了起来。

阵地123报告,火箭跟踪正常,,遥测信号正常。

相比于有些兴奋的吴浩他们以及那些媒体记者们这些看客观众,大厅里面的员工们则显得比较平静,他们都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各自的屏幕,有条不紊忙碌着自己手上的工作,大厅中的广播里面也传来了不断更新播报的各项数据信息。

在经过了多次的历练后,吴浩他们已经锻炼出来了一直素质和技能过硬的发射队伍,所以大家应对起来十分的从容,澹定,专业。

大屏幕中的画面开始切换到了火箭箭体上的外置监控相机,透过镜头,大家都能够非常清楚的看到火箭起飞后自拍视角,尾部喷射火焰在徐徐燃烧,火箭距离大地的距离也是越来越远。

大屏幕中显示出来了各种视角镜头,记录着火箭的整个飞行过程。其中尤其是红外遥测镜头最为重要,也最被大家所关注。因为透过这种黑白的红外遥测镜头,可以非常清晰直观的看到整个火箭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用专业的话来说,就是看尾焰的燃烧状态,正常清晰来说,整个尾焰燃烧是非常稳定平稳丝滑的,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可如果是火箭发动机出现问题的话,那么尾焰喷射状态肯定会发射变化,这个时候地面遥测人员就能够获知,并及时报告指挥控制中心,采取及时补救措施,或者是果断采取措施,将损失降到最小。

看着大屏幕中稳定飞行的火箭,张俊笑着说道:“不管经历多少次,每一次心里都是非常的紧张,也是怪了。”

吴浩闻言笑着摇头道:“这不奇怪,毕竟现在的航天发射是一项高风险活动,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成功与否。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会这么让人着迷。”

张俊点点头看着大屏幕中飞行的火箭笑道:“的确非常壮观,哎,要是有时间的话,真的想去南海发射场近距离观看。”

哈哈,以后机会多得是,想去随时都可以。吴浩笑着安慰道。

呵呵,那倒也是。张俊点头笑了笑,然后冲着吴浩问道:“这一级火箭要飞多长时间,怎么还不分离。”

听到张俊的话,吴浩微笑着解释道:“这是探月项目,所以火箭要将月球车与轨道器组合体送到地月转移轨道上面去,因此一级火箭要比平时工作的时间要长很多。

如果只是近地轨道的话,一般一百二十秒到一百四十秒左右,而如果是同步轨道的话,那么就必须得上升到一百七十到两百秒左右。”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重生之文物大师》《她美貌举世无双》《韩娱之崛起》《后来,他成了御用奶妈》《东晋北府一丘八

《军工科技》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