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二百二十章 太空农业

止天戈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就在众人不知不觉的谈笑间,‘绿洲一号膨胀式可充气太空实验舱’的高分子复合材料软壳舱体已经伸展充气膨胀基本完成。

此刻透过服务舱太阳能电池板顶端所安防的微型摄像头,大家也总算是第一次在屏幕之上,看到了这艘‘绿洲一号膨胀式可充气太空实验舱’伸展充气膨胀后的全面。

与大家想象中的不一样,这艘‘绿洲一号膨胀式可充气太空实验舱’伸展充气膨胀起来并不想是大家想象中气球吹起膨胀起来的样子。

而是还是保持这一个和普通航天器太空舱一样的圆柱体结构,而且相比于普通的航天器太空舱段那有限的直径,这艘折叠起来的‘绿洲一号膨胀式可充气太空实验舱’的高分子复合材料软壳舱体伸展膨胀起来的直径很大,其直径高分子复合材料软壳舱体伸展膨胀起来的直径达到了五米多,而整个软壳舱体的长度呢也达到了惊人的十二米,其软壳场内的空间达到了近二百五十立方米。即便是换算成面积,也达到了差不多六七十平,相当于一套都市两居室小户型房子。

可以说整个内部空间是非常巨大的,这可是传统航天器太空舱很难达到的。

此刻,‘绿洲一号膨胀式可充气太空实验舱’的高分子复合材料软壳舱体内部已经基本上充气膨胀完毕。

布置在舱体内壁上的长条形LED冷源灯光,将巨大的舱体内部照的通亮。透过内部所布置的摄像机,基本上已经看到全貌了。

真大,我感觉都可以在里面打羽毛球了。童娟看到视频中的画面,不由感叹道。

呵呵,这才到哪啊,如果不是因为咱们火箭运力有限的话,这艘‘绿洲一号膨胀式可充气太空实验舱’我们还可以继续扩大体积。杨帆笑着得意道。

不过他的话,随即被张俊怼了回来:“要那么大干什么,有钱烧得慌。这东西,够用就行了,就现在这么大的空间,能充分利用就可以了。”

呵呵呵呵……众人闻言纷纷轻笑了起来,不就是花了点钱吗,这货怎么逮谁咬谁呢,看来今天晚上大家都注意点,不要触及他的霉头。

邹小东看着屏幕中的画面,不由的有些感叹道:“这么大的内部空间,就用来种菜种粮食,是不是有些太可惜了。”

是有些可惜,不过这是没办法的事情。相比于传统空间站太空舱,以及我们要干的事情,那就不可惜了。杨帆笑着摇了摇头道。

这时候,吴浩也开口笑着说道:“这是必然要经历的一个结果,省不掉的。

而且前几次,我们也只能实验这种低风险的科研项目,以验证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我们总不能这第一艘‘绿洲一号膨胀式可充气太空实验舱’就上人吧,这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

而且即便是我们像这样,恐怕也没有人敢啊。

最后,你不要小看这个太空种菜种谷物粮食,事实上这是一项非常有发展前途的产业。

首先这项技术我们将验证的是太空绿洲农场和太空生态圈的可行性。如果我们能够攻克这项技术,那么意味着将来我们将能够在太空中培植出来我们太空中宇航员所需要的蔬菜,谷物粮食,以及几种昆虫所带来的优质蛋白质。

这意味着我们在太空中的宇航员,将极大的摆脱和减少对于地球补给物资的依赖。

一方面可以减少补给次数,从而降低减少空间站乃至太空航天器的运行费用。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