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八十七章 我们的目标是在太空中种菜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除了这艘膨胀式可充气太空舱本身外,令大家最为关注的这艘膨胀式可充气太空舱里面所搭载的太空农场实验项目。

按照相关计划,膨胀式可充气太空舱顺利送上太空并且充气展开后,太空农场项目随即展开。

这一次,伴随着这艘飞船到太空的还有二十多种植物种子,除了一些蔬菜外,还有一些小麦和水稻,玉米外,还有土豆和红薯等粮食作物。

而除了植物以外,这次还带有好几种富含蛋白质的昆虫以及部分微生物,一次来构建一个完整的太空生态圈。

按照计划,这艘膨胀式可充气太空舱,将会自主在太空中飞行七个月到八个月时间,以此来验证膨胀式可充气太空舱本身的可靠性。

此外,则就是实验太空农场以及所构建的太空生态圈到底是否可行。

要知道,食物问题一直是困扰我们人类走向太空的最重要问题之一。目前人类在太空所有航天器上的宇航员,全部是依靠来自地球的补给才得以生存。

每个一段时间,搭载这众多物资的货运飞船就会发生升空,与空间站进行对接,为空间站输送重要的物资,比如航天员最为重要的水和食物。这几乎要占据整个货运飞船一半以上甚至更多的运力和空间。

而未来,人类将要登陆其它星球,如月球,火星,甚至是土卫二这样的远地星球。

在想要依靠地球物资补给就有些不太现实,不太可靠,而且耗费巨大。所以因地制宜,自力更生是目前科学家们研究的重点问题。

比如科幻电影《火星救援》中,男主角就是依靠在火星上种植土豆然后生存了下来。

目前根据相关的探测,在月球的南极部分,以及火星地标,都会有水的存在。

在月球南极,有大量的冰川和冻土,这里面含有储量可观的水资源,足够人类在上面使用。

而在火星表面,根据NASA的最新探测研究结果,火星表面存在有随着季候变化的液态水。

并且在火星的南极,也有储量丰富的冰川和冻土,水资源储量也是非常可观的。

有了水资源,这就为人类生存奠定了基础。水资源除了供宇航员引用外,还可以当做燃料。

其中分解除了的氢气可以用于火箭燃料,而分离出来的氧气呢,除了满足人呼吸外,还可以充当助燃剂。

甚至氢气和人类呼吸出来的二氧化碳以及火星大气层里面的二氧化碳进行接合,生成另一种优质燃料,甲烷,这也是一种非常理想的航天器推进燃料。

有了水,有了土,那么这样人类就可以在这些异星球上种植出粮食和蔬菜吗。

不,远非这么简单。

不管是月球还是火星,都非常的荒凉,土壤没有一点养分,如何能够种植植物。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天界丹药群[娱乐圈]》《全息小饭馆[美食]》《我的分身戏剧》《顶流他多才多艺》《大汉光武

《军工科技》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