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七十二章 我们的工厂像豪宅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从经济发展的规律来看,我们必然也将要发展到那一步。可是这些发达国家的前车之鉴已经摆在我们面前,缺少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支撑,经济将会变得异常脆弱,各种社会性问题接踵而来。

所以现在这些发达国家重新提出来,复兴本国制造业的相关方针战略。

如何避免我们步入这些发达国家的后尘,关键就是振兴我们的实体经济,将制造业留在国内。

我先前所提到的那几种方式只是治标,真正治本的还是要提升我们的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我们的制造业继续发展,提高制造业的生产附加值。

而我们这次所发布的超级智造工厂2.0版本,则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说到这里,吴浩顿了一下,然后看着众人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想要介绍我们超级智造工厂2.0版本的优点,那么我们就得先来看看传统制造业工厂的特点或者说特征吧。

制造工厂,又可以称作生产工厂,是一所用以生产的生产加工企业。一般都采用人力并且辅助生产机器、设备来完成产品的生产制造。大型的制造厂分工较细化,往往一道工序需要流水线作业才能完成。

传统的制造工厂,占地面积都非常的巨大。比如一些汽车制造工厂,占地面积可能达到上万亩,甚至一座工厂就可以形成一座城市。

可实际上这些生产制造工厂呢,对于土地的利用率其实很低。各种厂房基本上都属于低层建筑,甚至是一层建筑,空间利用率其实非常的低。

其次呢,则就是资源消耗大。这些工厂生产需要大量的资源。除了相关原材料以外,对于电,水,气,油,甚至包括为这座工厂所提供的农夫食品,如粮食,蔬菜,肉禽等等。

这样一座工厂,对于资源的消耗可以说是非常恐怖的。

有消耗,自然也会有排放,工厂生产所造成的废弃排放。如,废水,废弃,废渣的排放,又会进一步的污染环境。从而对社会和自然环境造成影响,甚至成为负担。

再然后就是对人力资源的需求,这些传统工厂很大一部分都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包括我们现在我们手上所拿的一些数码产品的生产代工企业,都属于此。

这些工厂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这从一定角度上来说,是在增加社会就业。但这些工厂以低廉的工资薪酬换取这些生产工人繁重的劳动,以及过长的劳动时间,无疑是在压榨这些人的剩余价值。

不过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这些工厂呢非常果断的选择关闭或者是搬迁,根本没有一点犹豫。

除此以外,传统工厂生产模式比较固定,一座工厂,一条生产线生产一样东西非常的固定。想要进行调整比较困难,即便可以调整,周期很长,无法适应当前这个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

最后则就是浪费问题,这种粗放式生产模式,浪费非常的严重,资源无法得到非常充分的利用,这不但会污染环境,浪费资源,而且相关的浪费成本也会得加到制造成本上来,使得生产出来的产品成本过高,失去市场竞争力。”

说到这里,吴浩转换语气,笑道:“现在,说回这次我们发布的超级智造工厂2.0版。

按照顺序,我们先从占地面积上来介绍。

现在我们提倡节约型社会,所以加上土地红线,所以除非大型重要工厂,否则很难拿到过多的工业用地。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系统流小说】《天骄无双》《九章吉》【泡菜中文网】《网游之永生

《军工科技》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