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百一十六:阳谋

当年秦风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816.阳谋

李破军话音落下,人已是打马返回了,三万唐军只觉得豪气填膺,李破军那一番话将唐军的士气推到了高潮,而反观梁军,不管是新兵老兵,还是队校将军,都是心生佩服,只觉得唐国太子如此高义,真乃英雄也,已是不自觉的生出避战、怯战之意。

冯端也是愣了愣,看着城下的那口棺材愣愣,这……这是辛獠儿?辛獠儿竟是自刎殉国了?愣神之后老将冯端心中也是生出了佩服,一是佩服辛獠儿的忠义,二就是佩服李破军的心胸了。

听得身边梁军骚动,冯端也是无奈,暗叹一声,士气已落了下乘,幸亏唐军没有此刻攻城,当即也是脸色肃然。

直转身吩咐道:“晋达,领百人队出城护卫辛獠儿棺木,本都督禀明陛下,亲迎辛将军回城”。

身后一众将官之中,一名身材壮实的将领闻言面色讪讪,抬头瞟了瞟城外唐军,直悻悻然说道:“大都督,唐军还未走远呢,现在出城若是唐军回击,定是有去无回了,不若等唐军撤走之后末将再去迎回虎烈大将军吧”。

众将士闻言脸色各异,有几人憋着笑准备看戏了,果然,冯端大怒,怒不可遏,“混账,唐国太子高义,既是送回辛将军遗骸又岂会借此功伐,若再违令,贪生怕死,本都督定斩不饶”。

冯端话音落下,城头诸将顿时响起一阵嘲讽声。

“就是,大都督说的是,唐国太子那是真英雄,何等义气,又岂会去而复返来袭击你这百人队……”。

“哈哈,晋将军怎么畏畏缩缩,如此怯弱啊,前几日是谁扬言要和朔方共存亡的啊……”。

朔方诸将的关系一向都是不太友善的,从梁师都设置四虎将军统领全军便可见得,四支队伍平日里便是没少互相倾轧的,现在四虎将军一个都没有了,冯端这个虎啸大将军已经成了大都督了,原本分属各军的将领没有了顶头上司就更是放肆了。

那名叫晋达的将领闻言脸色涨红,狠狠的瞪了一眼嘲讽他的几员将领,紧捏着拳头应了一声便是转身下去了。

冯端这时又是眉头一拧,直朝那几名嘲讽的将领喝道:“值此危急存亡之际,更应精诚协作,尔等往日行径本都督管不着,从今以后,本都督不想再看见如此情景,若有再犯,军法处置”。

冯端从交好辛獠儿开始就是明白,若要守住朔方城,唯有齐心协力,不可军中将领失和,现在看到这些将领还是一如既往地互相倾轧,怎能不气。

冯端的想法没有错,有为帅者的意识,但是方法却是错了,待得他急匆匆的下得城楼去皇宫请梁师都时。

城头那几员被训斥得低下头的将领便是抬起头来,一脸的不岔。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