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7、北美神话大战(八十七)

《收集末日》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漫威,2012——

纽约,威彻斯特。

“复仇者联盟”的成员正在霍格沃兹新落成的大礼堂内就制定“洞察计划”的对策而举行会议,大部分正式成员,编外成员、预备役成员以及家属均有列席。

不过,金并和凡妮莎并未到场,理由是不打算参与“一群小孩子过家家”。

“洞察计划的主使者是亚历山大·皮尔斯?确实很有可能,他明明已经升迁为安全理事会的议员,却常常以‘指导’的名义回神盾局视察,有些特工甚至以‘皮尔斯先生不会同意’为由拒绝我的命令——难道神盾局之内还有人比我的权限高?”尼克弗瑞放下关于西特维尔特工的审讯报告,然后说道。

“事实上,真的有,只不过那是安全理事会预设的‘弹劾或罢免局长’机制,并不属于特定的某个人,”娜塔莎答道:“但启动该机制需要安全理事会超过半数同意才行。”

“这至少证明,九头蛇没能控制过半数的安全理事会议员,不是吗?”尼克弗瑞摊摊手。

“我希望你们中断我对彩虹桥的修复,不是为了谈论神盾局愚蠢的官僚机制的,”斯塔克抱着手臂说道:“当然,如果你们多耽搁我几天,也不必想办法对付什么‘洞察计划’了,暴怒的全美黑帮教父和思女心切的亚特兰蒂斯公主会直接把‘蛇盾局’撕成碎片。”

“我们正是为了避免这种事的发生而展开讨论,托尼,”班纳博士说道:“不过真的很有趣,我从未想过自己会站在黑帮的立场上谋划对付神盾局——即使它已经被渗透得好像一块被老鼠啃过的奶酪。”

“洞察计划的本质是从一张白纸上找黑点,但如果这个黑点跑到了一张墨纸上,再想把它找出来就很难了,”尼克弗瑞说道:“在它的算法里,我们和地狱厨房一样,毫无疑问都是漆黑一片——我不是指肤色。”

“是指心吗?”斯塔克嘲笑道。

“没时间开玩笑了,托尼,”从会议开始就有些沉默的史蒂夫开口道:“既然他们已经开始半公开地抓捕我,那么很快就会不再掩饰地全面启动‘洞察计划’,我们必须在它制造大量伤亡前阻止它。”

“你总是这样,队长,”斯塔克看他:“‘应该’、‘必须’、‘职责’、‘使命’,我看过你的博物馆里的传记,你不是在战斗,就是在赶往下一个战场的路上,我很好奇,你试过暂时停下脚步,并根据已知情报分析一下自己应该做什么吗?”

“……破坏九头蛇的计划?”史蒂夫迟疑着答道。

“怎么做?去哪里?对付谁?(how?where?who?)”斯塔克追问。

“不知道,或许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参与洞察计划的据点,把它的负责人抓起来审讯?”史蒂夫不太确定地回答。

“然后做实‘美国队长是个罪犯’的事实是吗?”斯塔克摇摇头:“战争已经结束了,队长,当今世界没有你可以单纯靠拳头和盾牌就能解决的敌人……好吧,或许有,但九头蛇一定不包括在内,他们占据了洞察计划这个先机,我们必须拥有同样的筹码才能把局面扳平甚至反超。”

“我们有吗?”史蒂夫疑惑道。

“当然有,”斯塔克稍稍后仰:“‘蛇盾局’之所以敢下令抓捕你,而那些愚蠢的特工也会听令执行,是因为他们通过‘洞察计划’把你推到了‘正义’的对立面,但如果,他们本身才在‘对立面’呢?”

“你想要公开神盾局被九头蛇渗透的事?”尼克弗瑞插话:“我想那不是个好主意。”

“你是舍不得自己的位置吗?‘局长大人’?”斯塔克嘲笑道,然后不等他回应便继续说道:“别把一个斯塔克和你们相提并论,听着,我有一个计划。”

————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洪荒:我,赵公明,截教内卷王!》【笔趣鸟】《择日走红》《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我在诸天影视捡碎片

晶晶小魔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