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偷偷摸老虎的屁股票】

《退下,让朕来》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乾州,渠山郡,行宫。

身着朝服的官员战战兢兢立着,一个个低垂着头,不敢抬头与郑乔直视,宫殿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恐怖肃杀。上方,郑乔正以右手执着一柄金镶玉的华贵如意,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左手掌心,来回踱步。他的步伐很轻,但落在每人心间却似一把重锤……

咚咚咚——

良久,郑乔终于开口。

他轻蔑哂笑:“听说今儿又有一方势力响应黄烈号召,试图颠覆这张王座,是吗?”

“不过是群乌合之众,不足为惧。待国主帐下王师杀至,他们必然崩溃。”说这话的是個年轻官员,相貌出众,但气质却透着几分奸邪,说出来的话也是一股子谄媚味。

此人本是渠山郡的小吏,无甚本事,但架不住他软饭吃得好,入赘之后哄住了妻子,通过妻子哄得岳父母给他买了个“官”,总算不是白身。只是,他旁的本事没有,唯独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却是一等一。一次被郑乔看重,破格提拔成为朝官,原地飞升。

人发达了,腰杆子也直了。

通房丫鬟也敢染指三五个了。

唯独面对郑乔还是一脸谄媚恭敬。

郑乔闻言讥嘲。

“乌合之众?呵,若真是乌合之众,倒也还好。以利诱之,许以高官厚禄,令其富埒王侯,便可轻易招安归朝。只是,他们中间有些人图谋甚大,且手眼通天,与朝中朝臣也有首尾……这就让孤有些寝食难安了……孤是哪里对不住各位朝臣了么?”

众人仍旧鸦雀无声。

这是要命题!他们能说郑乔对不住他们的地方不可胜记?能吗?说了就人头落地!

有人暗中冒起冷汗。

因为他们就是有“首尾”的朝臣。

除了揭竿而起的黄烈,响应这次屠龙局的势力多为世家豪强。而要命的是——郑乔上位之后,他对这块就看得十分严苛。各家子弟已有官身的,直接留用为朝官,轻易不肯外放;没有官身的,封一个虚衔也给弄来放在眼皮底下。换而言之,他们都是人质。

他们中间有些人甚至是家族家长或者名正言顺的嫡系继承人,同族在外举兵……

黄泥巴掉裤裆,不是屎也是屎。

这些人质还想好过?

自然不好过的。

大牢房间异常紧张,单人间早没了,后来者只能挤一挤三四五六人间……恶劣的生存环境以及不知何时落下的屠刀,心理承受能力差一些的人直接原地崩溃……几日下来便形容憔悴,面目黎黑,蹲大牢时间最久的几位更是黄皮寡瘦,看不出原来的人样。

郑乔这么问,意味着又有倒霉蛋要下大牢,众人同情看向那三四十岁,面无人色的中年朝官。对方身上的官服昭示其官职不低,但这身衣裳并不能带给他丝毫安全感。

不出意外——

他也被丢入大牢。

大牢越往里面,视线越是漆黑,空气中泛着说不出的恶臭。犯人一切生理需求都在狭小牢房解决。若有溲溺之器还好,没有的话,只能找角落原地纾解。那气味,啧。

再加上多人牢房……

时间一长就没下脚地方了。

生存环境恶劣,犯人时不时还要被提过去严刑拷问,或针刺,或鞭打,甚至还有水牢之刑,每次都要脱一层皮。若非郑乔不允许使用破府极刑,他们早就命丧黄泉了。

中年朝官被一把推了进去。

险些踉跄跌倒。

黑暗中,有熟悉的声音响起。

“你怎么也进来了?”

中年朝官仔细分辨才知是同僚。

后者被关已经有两三月。

期间他一直走动人脉试图将对方捞出来,却未奏效,最后连自己也深陷其中……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油爆香菇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