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章 有妖气

《最强匹夫》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到了一个小路口,易晓明让司机停车,他要下车了。

现在这条小山路,就是以前进出卧虎山前村的唯一一条道,自从村里通了公路,走这条道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当然步行的话这是条近路。

顺着公路往上走,就是卧虎山前所谓的上崖,也可以理解为卧虎山前村的新村,老村坐落在一个山坳里,新村往上建在了半山腰,所以新村叫上崖,老村叫下崖,上下两处几乎是个垂直距离,相距四五里路。

公路到上崖就是尽头了,下崖人下车后,要顺着一条险峻无比的小路往下走四五里路才能到家,而且这四五里路以石阶居多。要是下崖人开车回家,只能把车停在上崖,下崖没有通车的路。

下崖还有六百来户,五百户姓易的,一百户姓陈的,这部分姓陈的虽然跟村长陈国利也是本家,但在服气上已经很远了,也有几家跟村长服气近点的,但是属于没本事的一类,到现在还没能力搬到上崖住。

至于上崖和下崖的贫富差距,就不仅仅是“上崖吃烙饼,下崖喝稀饭”那么简单了。

易晓明把他们带的东西全部卸下来,就是累点也不坐车到上崖,以前他被姓陈的王八蛋们差点欺负死,当时不是没反抗,只是自己瘦弱无力不是他们的对手而已。刚才在车上要不是陈宇出手快,也许他又要被那三个王八蛋欺辱了。

想想刚才那三个王八蛋的嚣张易晓明还是一肚子的愤怒,他不能保证要是坐着车到上崖,其他姓陈的也来上那么几腔,自己是不是能够忍住?

一看易晓明把东西都卸下来了,李时拉拉毛雪:“咱们也下车吧,从小路走顺便看看山里的风景?”

李时的提议正中毛雪下怀,高高兴兴地下车。姜国治两口子带了货物,卸下来的话带不走,只好跟李时分手,约定看好货的时候电话联系。

其实李时跟易晓明一块儿下车有两个目的,第一是想跟易晓明一块儿,如果村里人找他的麻烦,自己可以帮他,第二就是因为跟村里结仇,就不便跟姜国治两口子一块儿了,以免连累人家老实人。

几个姓易的村民也是不愿到上崖看姓陈的脸色,宁愿走一段山路也要下车,所以在这里就下来了十来个。

现在天色已近黄昏,深秋的傍晚天气已经很凉,太阳在西边的山尖上露着半边脸一副垂死挣扎的样子,气温在迅速地下降,北风呼啸的声音听起来让人想到了很快就要到来的冬天。

现在已经完完全全进入大山的最深处,山连山峰连峰,一片片青黑色的峭壁刀劈斧削一般垂直而下,壁立万仞,好像要延伸到天上去,往上仰望,只看到山尖隐现在飘渺的云雾当中,峭壁上孤零零伸出几棵坚强的松树,俯视着匆匆的行人默默无语。

毛雪和贵妃已经成了很谈得来的朋友,知道她叫王琳琳。王琳琳很有点胸大无脑的样子,看起来是第一次到山里来,对什么都感到新奇,一边走一边连声惊呼,兴奋得哇哇大叫,这是人家仙境吗,童话世界不就是这样吗,你们过着神仙一样的生活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泡书吧】【武林小说】《橙红年代》《庙祝能有什么坏心思?》《隐婚厚爱: 傅总,今天离婚吗?

大头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