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三十九章

《清穿之八福晋》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红灿灿的盖头被撑杆挑起,通亮的烛光下满室嘈杂中,八阿哥消瘦后越发显得俊逸的面容深幽的黑眸映入眼帘。

济兰此时心中平静无比,再有就是对离开安郡王府开展自由生活的一丝雀跃。老了实在是做不来深情款款,面色柔和眼神温暖倒还拿手。微抬眼睑拘谨一笑低头,带动耳饰上长长的金流苏微微晃动,配着白皙的脖颈荡漾出一丝暧昧。

审视的目光上下扫视经过精心修饰带出几分柔美风情的新娘,看着新娘羞涩的低头,八阿哥紧绷表情放缓,心中欣慰的长叹一声,深幽的目光温和不少。

没变,一切都没变!

昨天送来的嫁妆看了,除了太子妃比其他几位皇子福晋要丰厚的多。见到本人,比以前的羞涩缠绵反而多了几许温暖。她也算是陪着自己共患难了一回,以后给面子多忍让一番吧。

济兰不知道自己一番精心设计后优良的装腔作势,让八阿哥对她以后的行事多了几许宽容默许,使得她拖后腿的行为顺畅了不少,让八阿哥离一开始制定的高贵目标越发遥远。

八阿哥心中默默计量时,太子妃打破沉默的场面,几步上前笑意盈盈的促狭开口道:“八弟,快醒醒,新娘子娶进门以后有的是时候看。你先出去应付,这会可否让我们几位嫂嫂稀奇稀奇,处处妯娌情分?”

有太子妃开头,其他几位皇子福晋也笑呵呵的附言添了几句促狭话,加上来凑热闹的几个小皇子人来疯闹腾,房中伺候的嬷嬷宫女脸上的笑意,使得洞房的气氛一时热烈起来。

八阿哥见状难得的脸一红,安抚的对着听到太子妃话难为情抬起头的济兰点点头后,一言不发强装着镇定的逃离出去,使得众人被逗得发出一阵大笑。

太子妃还不放过的对着几个也笑嘻嘻的小皇子指派道:“愣着干什么,还不跟你们八哥去讨红包!”

众位小阿哥闻言随即凑热闹的“八哥”“八哥等等我们”的,大呼小叫一串尾随而去。

弄得前面行走的八阿哥心里气恼的嘀咕,‘太子妃怪不得生了个女儿,原来是多嘴多舌惹得’。

屋里留下的女人哈哈笑过,太子妃首先一派长嫂风范的对着济兰和煦开口道:“八弟妹,哎,看着拗口的,我还是习惯叫你济兰了。”

济兰维持的脸红的状态,扑闪着眼睛努力表现的羞涩道:“太子妃您随意,其实我自己也更习惯大家叫我名字济兰。”

太子妃以帕掩口,笑笑说道:“那好,济兰你既是八弟妹,又是我和太子的表妹,虽然我们不住在阿哥所,可有什么不便的尽管来毓庆宫找我,不要委屈了自己。各位嫂子弟妹那里,济兰要是有什么得罪的,希望你们也多包涵一二。”

众人闻言赶忙满脸堆笑拍马答应道:“太子妃您这话让我们惶恐了,八弟妹小小年纪进门,我们做嫂子的疼都来不及哪里会怪罪,”

太子妃早从太子口中知道现在的济兰完全是东宫的隐形追随者,自然乐于用心笼络。因为间接使得济兰一入宫处境尴尬,所以大明大方的承认那点七绕八拐的表亲关系。目的就是给济兰在阿哥所撑腰,让这些各怀心思的皇子福晋们心中知道这是她毓庆宫护着的人,不长眼的挤兑小心被她挤兑回来。

太子从一开始对待各兄弟就态度傲慢跋扈,闹起来让他碰上不管对不对,先各打五十大板再说。太子妃怕因此兄弟关系紧张,为了圆场便强忍了性子为人谦和有礼。遇事也多是顾及各人脸面的和稀泥安抚,从来没依仗身份放过什么狠话威胁之类的举动。哪怕就是妯娌说话之间冒犯的对她阴阳怪气,也一笑而过不计较。

可八阿哥的事查出来,让这两口子彻底明白不管你们做好做赖,想往上爬的根本不会顾及。于是一直故作大度的太子妃怒了。既然老娘礼贤下士对你们都想着踩着往上爬,那老娘倒不如身份摆在那里,自己开心的照着规矩来想敲打谁就敲打谁。

所以这段时间太子夫妇拿足了身份,正大光明对着包括长兄长嫂大阿哥大福晋,各个阿哥福晋好好的挑拣了回毛病。挑言行举止挑起卧坐行挑后宅安宁,逼得众人最起码再不敢在面上酸言酸语找抽。

没想到这一肆意行为在康熙那里反而得到了好评,高兴他们夫妇担当起了‘长兄为父长嫂为母’的责任,引导关心兄弟,希望以后多多努力。发泄完回过神来的两人一琢磨,寻摸出点意味大胆的越发鸡毛当令箭使起来,在阿哥所搞风搞雨。

大阿哥为了拉拢人要纳个庶福晋,太子太子妃知道了抢先端着架子训斥了一顿明令不许。头顶冒烟不服气告到康熙太后那里,没觉得两人手太长插手兄弟家事的,反而怪大阿哥大福晋不消停乱作怪,弄得两人灰头土脸的又向太子夫妇赔罪一回。这也是为什么一向不服太子妃的大福晋,在济兰面前不敢像以往那样仗着长嫂的身份,抢在太子妃前面指手画脚挑衅。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涯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