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2131年季秋中旬,清晨时分。细雨如丝,从空中随风倾斜飘洒而下。

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对镜坐于梳妆台前,身后的俊朗男子正为她梳理着头发。

梳顺一头青丝,使其披散在背后。挑起左侧小部分中长发三绺,精心编织成细麻花辫。对侧重复同样操作,手法娴熟。而后,将双侧细麻花辫束于后枕部。

“煌,我们的孩子都已经八个月大了,你可想好为他取什么名字?”女子忽而开口。她轻轻摸了摸自己鼓起的小腹,笑。

男子被这突然的一问,微怔:“这个嘛……翼,你知道的,我是……总之,妥妥的取名废。”

“斜雨飞丝织晓空……”崇翼翻动手里的《诗词曲选集》,恰好停在了李群玉的《北亭》上,“你不觉得这诗很应景吗?都是秋光将逝,雨天……而这,便是我的想法。”执笔,圈出了首联的“晓空”二字。

“凌晓空……很澄净的感觉。这不错。”凌煌蹲下身,附在她的肚子上听胎动,展颜,“是个精力充沛的小家伙呢……我希望啊,未来能有多的时间好好陪他。”

不料,话音未落,来电铃声却响了,他脸上的笑容陡然凝固。

崇翼能读懂,凌煌此刻的所思所想。她轻抚他的手背,莞尔一笑:“我明白,你的公司最近进入了发展的关键阶段,忙碌是必然的……别担心,我能照顾好自己,去吧。”

一路送行至前庭花园的入门处,凌煌转过身来,拦住了崇翼。“好了,到这里就可以。雨天湿滑,少走动些罢。”他牵起她的一只手,在其上落下一吻,“注意休息,我走了。”

“是谁……在那里?”在雨幕中伫立片刻,崇翼蓦地转移视线,看向了一棵银叶金合欢的树底下。

怎么……被发现了?凡尔斯瞬间慌了神,下意识屏息凝气。不应该啊……自己分明只是以旁观者的身份在回溯过去,并没有直接参与其中。

忽闻合欢树背侧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走近声源处一看,发现了一只羽毛灰黑的人首鸟身女妖。

“你伤得好重,如果相信我的话……”崇翼见她的左翼秃了一大片,鲜血汩汩直流,便俯下身,欲将其带回屋里疗伤。

然而女妖总归不识人性,非但不存感恩之心,反而意图加害崇翼。她盯上了对方身上非同寻常的灵力,厉声尖啸。如若能食其肉,饮其血,那么自己便能迅速恢复元气,好跟后头穷追不舍的可恨修道者殊死一搏!

下一秒,女妖亮出锋利无比的鹰爪,凶猛袭向对方。

千钧一发之际,银芒伴随风起,凝作屏障拦截。

女妖没能得逞,打算再度进攻,却听见“孽畜不得伤人”一句,有如青天霹雳。

紧接着,一根电光烁烁的黑色长鞭逼近。狠狠地往她身上抽打几下,直至打回原形才肯罢手。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巨型鹰鹫。

祭出乾坤袋降伏女妖以后,那仙风道骨的壮年男子转而关注起崇翼的状况。“姑娘可有大碍?”

“无事,多谢道长出手相救。敢问道长何许人士?”

“鄙人吴昊元。”不等他往下说,谈话却被忽至的另一人打断。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赛尔号平行时空》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