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3 三十年河东

鲇鱼头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保持有效沟通,说起来虽然容易,但做到还是很难。23us.更新最快

和埃及关系进入蜜月期的兰芳在面对也门的时候就完全是另一副嘴脸。

这倒也怪不得顾维钧,也门人慌不择路把美国人拉进兰芳和也门之间的谈判之后,谈判的进展完全超出了也门人的预料之外,美国人没有成为也门人的希望,反而打着和兰芳一起瓜分也门的主意,这可真是引狼入室。

顾维钧在了解到美国人的要求之后,并没有拒绝美国人,而是向美国人提出一个要求。

兰芳可以同意美国插足也门,不过这要以美国废除排华法案为先决条件。

美国人很快就满足了这个要求。

其实美国国内现在要求废除排华法案的唿声已经非常高涨,废除排华法案简直就是顺水推舟,在顾维钧提出要求之后的第二天,美国政府就宣布正式废除已经实施了41年的排华法案,华人终于在美国取得应有的社会地位。

生活在美国的华人们各种欢欣鼓舞这里就不再细说,在美国政府宣布废除排华法案之后,兰芳和也门之间的谈判终于进入快车道。

不对,不是兰芳和也门之间的谈判,而是兰芳和美国之间的谈判,也门作为当事国,已经被排除在谈判范围之外。

真悲哀

但这就是现实,没有强大的国家实力,连决定自己国家命运的谈判都无法参与,甚至也门代表瓦希德白德尔根本就无法进入顾维钧和查尔斯休斯进行谈判的会议室。

八月中旬,兰芳和也门在美国人的调解下达成一致,也门将包括小亚丁和丕林岛在内的将近三万平方公里领土割让给兰芳,以作为兰芳帮助也门建设穆卡拉港的报酬。穆卡拉港附近将作为租界区,由美国人租借99年,美国人将会在穆卡拉港驻扎一支军队,以保证兰芳不会在也门继续扩张。同时美国每年将会支付给也门政府15万美元,作为穆卡拉港的租借费用。

还好,这个租借费用没有定为每年一美元,否则那真是无耻到了新高度。

兰芳和也门之间的协议一经公布,马上就惊呆了所有人,令人震惊的不是兰芳政府的强势和也门政府的懦弱,而是美国人空手套白狼的功夫。

查尔斯休斯前几年的最高法院官没白当,人家这一张嘴,真是能把死人说活,就这么硬生生的从也门人身上割下来一块肉,还要也门人感恩戴德。

随着兰芳和也门之间达成协议,开罗会议也终于进入尾声。

严格说起来,开罗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与会各国在会后发表了一个联合声明,在这份声明内,与会各国一致同意保持中东地区的现状,确定了要以会议形式解决以后的争端,反对在中东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战争。

之所以在一致同意上要打引号,是因为英国人没有在这份协议上签字,丘吉尔简直是怒骂着登上了返回伦敦的邮轮,连会后的晚宴都没有参加,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美国人在最后时刻叛变投敌,这让英国和意大利独木难支,开罗会议不但没有达到遏制兰芳的目的,反而从法理上确定了兰芳西部省的存在,英国也算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丘吉尔肯定是非常气愤,因为这个锅要记在丘吉尔头上,必须有人要为在开罗会议上的失败负责。

就算是英国人不签字也没用,美国和法国兰芳的一致同意已经为会议定下基调,英国人签不签字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秦致远对这个结果肯定是满意的,在协议签订之后的当天晚上,秦致远在蓬莱岛王宫设宴招待威廉三世。

没错,威廉三世又来兰芳了,这一次威廉三世是打着看望威廉二世的旗号来的,这也是兰芳立国的五年内,威廉三世的第三次兰芳之行。

考虑到兰芳和德国之间的距离,这样的频率绝对能称得上是频繁。

在得知开罗宣言的具体内容之后,威廉三世笑得实在是有点苦涩:你可真是个幸运的家伙,看看现在的兰芳疆域啧啧,如果再过上几十年,你会不会统一全世界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天界丹药群[娱乐圈]》《大唐:长乐请自重,我是你姐夫》《妖夫在上》《重生到我爸当渣男那年》《嚼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