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 不安

鲇鱼头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会后,各项决议马上进入实际执行阶段。

不得不说,兰芳的政府机构还是很有效率的,特别是国安和军队这两个特殊体系,一旦动员起来,爆发出来的力量要说改天换地有点夸张,但要说颠覆一个地区,或者说是针对某个人,那真是干净利索。

清迈,在整个暹罗来说,经济发展程度仅次于曼谷,清迈不仅是农业发达,也有一定的工业基础。

清迈的农产品不仅有稻米,也有烟叶和柚木,矿产资源比如银锡等也有一定程度开发,但不成什么规模,并没有多大影响力。

清迈地区的华人很多,华人密集程度在整个暹罗仅次于曼谷,清迈的华人社团规模很大,中华商会云南会馆潮安潮阳同乡会等等足有十几个,华人主要集中在城市里,大部分是经商,也有部分在经营工业,只有少部分在从事农业。

这也是海外华人的基本概况,一般来说,下南洋的华人都是心眼较为活络的,华人到了南洋之后,很少有人从事农业,基本上都是经商,这也是海外华人经济地位较高的原因之一。

当然了,经济地位意味着社会地位也比较高,但这并不意味着政治地位同样高,在东南亚地区,一旦政局有变,社会出现动荡,华人也往往会成为当地政府为了转移社会矛盾而制造出来的牺牲品。

这种情况在兰芳立国之后稍有好转,虽然还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敢哪怕是英国人统治的地区,情况也正在逐渐变好。

清迈中华商会,一位四十多岁身着长衫的中年人行色匆匆的走进后院客厅。

子亭兄回来了

子亭兄一路辛苦。

子亭,可有消息正在厅内喝茶的众人起身相迎,面上的表情颇为忧虑。

不大好,英国人现在占了来兴府,来兴府和甘恒碧边界那边布了重兵,我找了那边的商会大佬,使了一千磅,才进到甘恒碧,兰芳人现在也不敢得罪英国人,怕是一时半会到不了咱们清迈。叫子亭的坐到桌边,倒了碗水一饮而尽,然后摇头苦笑。

这可如何是好

又是该死的英国人

我早说咱们打起兰芳的旗号,宣布这里是兰芳领土,你们就是不听,这下傻眼了吧

厅内众人马上众说纷纭,说什么的都有。

都静静唯一没起身的老者放下手中的青花茶盏,声音虽然不大,效果还是好,很有权威的感觉:可见到了那边的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