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树洞(1)

《溯流文艺时代》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姚想仰着头,一滴雨从天空中落下正中他的鼻尖。紧接着是第二滴、第三滴……后来不知道数到第几滴,最终数不过来了。

这场大雨,让他想起来两天前的那个晚上。

……

他妈的,又响了。

村东头有颗快要死掉的老树,树上有个幽黑幽黑的大洞。有人说,洞的那边通着地府,什么牛头马面出公差都是从这洞里出来。这话不知道谁传出来的,但是已经传了好几十年,姚想记事的时候就听过。

小时候的姚想胆子大,听了这个说法,对牛头马面很好奇,时常待在树洞旁边,巴巴地望着洞口,想要看看这两位地府公差到底长得什么模样。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不都说牛头马面只抓要死的人,只勾阳间留不下的魂么?假如阳寿没尽,他们为什么要多此一举找你麻烦?

姚想觉得自己能活到八十岁,他太爷就活到八十多岁,爷爷八十岁还没死,他们家都活得久。假如牛头和马面真来了,也是找他爷爷,而不是找他。姚想十几岁的时候,他爷爷死了,当时他就蹲在爷爷床边,看着爷爷咽下最后一口气,他一边伤心,一边又在想,牛头马面该来了吧?但是没来。

他爹说,牛头马面是地府公差,凡人看不见。你想啊,要是凡人能看见牛头马面,那不是提前就跑了,给他们地府增加了不少工作难度。可是为什么凡人知道牛头马面的事情?这是因为有些人开了天眼,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隔壁隔壁村有个乡头,两条眉毛中间有条缝,那缝就是阎王爷给他开的天眼。

姚想逢人就看眉毛中间,看谁有天眼,可是一直没找到。

他们村叫桥西村,隔壁隔壁村叫桥东村,两个村中间还有个村,却不叫桥中村,而叫洪河村。有一天,洪河村有个人生病,就叫来桥东村的乡头跳大神。姚想当时正在锄地,得到消息把锄头一扔,就跑去了洪河村。

姚想到的时候,乡头手里抱着个瓷碗,碗里装着清水,水上浮着一根快子。乡头嘴里念念有词,姚想听不清,又凑近点,还是听不清。再凑近点,乡头骂,哪来的小子,滚。这下姚想听清楚了,他也骂,鬼叫个没完,什么东西!

乡头大怒,人没救回来,你担得起么?

病号的家人也滴咕,干什么,干什么,捣乱来了?

姚想说,人都这样了,还不送医?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她的大魔王》《诸天旅游家》《我想活命,拒绝天后倒追有什么错》《末世之无限魔化》【奇幻中文网

肉都督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